人生的目的

人生的目的

人生的目的

多年前華理克牧師(Rev. Rick Warren)接受訪談,對於「人生的目的」發表一段精闢的見解,輯錄網上以下華理克牧師當年的部份談話,也是他的見證:

有人問我(華牧師),人生的目的是甚麼?

我答道:簡單的說,人生是為永恆作預備。我們被造,原本就不是要長生不老;上帝乃是要我們與祂同住在天堂。有一天我的心臟會停止跳動,那是我身體完結的時候,但卻不是「我」的終點。

我在地上可能活到60至100歲,但在永恆裡卻將待上億萬年。此生只是一場暖身活動和綵排,將來我們在永恆裡所要作的,上帝要我們在地上先練習練習。

我們是被上帝所造,也是為祂而造的;除非你弄清楚這點,否則生命是沒有意義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問題:你若非正在一個問題中,就是剛從一個問題裡出來,再不就是正要進入另一個問題。

人生為何如此?那是因為上帝關注你的性格,超過你的安逸;祂希望讓你的生活聖潔,超過讓你的生活快樂。我們在地上的生活,可以是相當快樂的,但那並非生活的目的。生活的目的是讓性格成長,變得更像基督。

2003年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年,同時也是最艱難的一年,因我太太凱伊罹患了癌症。從前我總以為,人生就像許多高山和低谷:你會經過一段幽暗的時刻,然後到達山峰,如此周而復始。但現在我不再這麼認為了。與其說人生是許多高山和低谷,倒不如說它像鐵路的兩條鐵軌,就如好事和壞事總是同時並存在你的生活中。

不論你的生活中有多少美好的事,總會存在一些不好的事,是需要你去克服的。反之,不管你遭遇多少壞事,總還有一些好事是你可以感謝上帝的,你必須學習處理人生中的好事和壞事。

你可以專注在你的目標上,或者專注在你的煩惱上:如果你專注在自己的煩惱上,你將成為自我中心,心裡充滿「我的煩惱」、「我的問題」、「我的痛苦」。但擺脫痛苦的最簡單方法之一,就是將焦點從自己身上轉向上帝和別人。

雖然有數十萬人為凱伊代禱,我們很快發現:上帝不打算透過超自然的方式醫治她,或讓她感到輕鬆一點。這療程對她而言非常艱難,但上帝卻使她的性格堅強,並交給她一個助人的職務,賜給她一項見證,使她更親近上帝,也更親近人。如今凱伊已痊癒,並充滿活力地服事上帝。

我們須要問自己:我要為何而活?錢財?名聲?我要被甚麼所驅策?壓力?罪惡感?苦毒?物質主義?還是要受上帝在我身上的目的所驅策?
當我早晨起來,我坐在床邊說:上帝啊!如果今天我一事無成,我還是要更認識禰,更愛禰。

上帝把我放在這地上,不是只要我做完一張待辦清單。祂關注我所是,超過我所做。這就是為何我們被稱為「人類」 (human beings),而非「人工」(human doings)。

快樂時刻,讚美上帝。
困難時刻,尋求上帝。
安靜時刻,敬拜上帝。
痛苦時刻,信任上帝。
任何時刻,感謝上帝。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