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目的

人生的目的

人生的目的

多年前华理克牧师(Rev. Rick Warren)接受访谈,对于「人生的目的」发表一段精辟的见解,辑录网上以下华理克牧师当年的部份谈话,也是他的见证:

有人问我(华牧师),人生的目的是甚么?

我答道:简单的说,人生是为永恒作预备。我们被造,原本就不是要长生不老;上帝乃是要我们与祂同住在天堂。有一天我的心脏会停止跳动,那是我身体完结的时候,但却不是「我」的终点。

我在地上可能活到60至100岁,但在永恒里却将待上亿万年。此生只是一场暖身活动和彩排,将来我们在永恒里所要作的,上帝要我们在地上先练习练习。

我们是被上帝所造,也是为祂而造的;除非你弄清楚这点,否则生命是没有意义的。人生就是一连串的问题:你若非正在一个问题中,就是刚从一个问题里出来,再不就是正要进入另一个问题。

人生为何如此?那是因为上帝关注你的性格,超过你的安逸;祂希望让你的生活圣洁,超过让你的生活快乐。我们在地上的生活,可以是相当快乐的,但那并非生活的目的。生活的目的是让性格成长,变得更像基督。

2003年是我一生中最棒的一年,同时也是最艰难的一年,因我太太凯伊罹患了癌症。从前我总以为,人生就像许多高山和低谷:你会经过一段幽暗的时刻,然后到达山峰,如此周而复始。但现在我不再这么认为了。与其说人生是许多高山和低谷,倒不如说它像铁路的两条铁轨,就如好事和坏事总是同时并存在你的生活中。

不论你的生活中有多少美好的事,总会存在一些不好的事,是需要你去克服的。反之,不管你遭遇多少坏事,总还有一些好事是你可以感谢上帝的,你必须学习处理人生中的好事和坏事。

你可以专注在你的目标上,或者专注在你的烦恼上:如果你专注在自己的烦恼上,你将成为自我中心,心里充满「我的烦恼」、「我的问题」、「我的痛苦」。但摆脱痛苦的最简单方法之一,就是将焦点从自己身上转向上帝和别人。

虽然有数十万人为凯伊代祷,我们很快发现:上帝不打算透过超自然的方式医治她,或让她感到轻松一点。这疗程对她而言非常艰难,但上帝却使她的性格坚强,并交给她一个助人的职务,赐给她一项见证,使她更亲近上帝,也更亲近人。如今凯伊已痊愈,并充满活力地服事上帝。

我们须要问自己:我要为何而活?钱财?名声?我要被甚么所驱策?压力?罪恶感?苦毒?物质主义?还是要受上帝在我身上的目的所驱策?
当我早晨起来,我坐在床边说:上帝啊!如果今天我一事无成,我还是要更认识祢,更爱祢。

上帝把我放在这地上,不是只要我做完一张待办清单。祂关注我所是,超过我所做。这就是为何我们被称为「人类」 (human beings),而非「人工」(human doings)。

快乐时刻,赞美上帝。
困难时刻,寻求上帝。
安静时刻,敬拜上帝。
痛苦时刻,信任上帝。
任何时刻,感谢上帝。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