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世代代的守護⟫

⟪世世代代的守護⟫

⟪世世代代的守護⟫

⟪世世代代的守護⟫

去年,英國一個網站「選出全球觀賞日出的好地方」,夏威夷的阿箂亞卡拉火山 (Haleakala) 排列前三名。該地方的海拔高達三千多米,在這裏可以看到美麗的雲海星空,迷人的日出日落 ! 該火山又稱為 「太陽之居所」,寓意着 一個展示地球能量的地方 !

這一刻 ,我想起詩篇 :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諸山未曾生出,地與世界你未曾造成,從亙古到永遠,你是神。」(詩90:1-2) 究竟「你世世代代作我們的居所」是指哪那一個地方呢 ?

我相信,上帝的居所是一個滿有能量、發出光芒和美麗的地方 ! 記得曾到英國Stonehenge (巨石群) 看日出,到達時已是晨曦時分,非常疲倦。可是,當太陽冉冉升起,奪目的光輝照亮大地,我的面頰、雙手和內心感到和煦的溫暖、安舒自在 ! 觀賞的人群,亦彼此交換滿足的眼神。此刻的良晨美景,令人滿有能量 !

摩西寫出如此有力的詩句,我想是因他經歷過上帝是他的居所,確信上帝是滿有大能,值得倚靠的神 ! 摩西倚靠上帝,超越法老的權勢,千辛萬苦地帶領以色列人過紅海出埃及。在西奈山,他接受上帝的曉諭,把律法傳給以色列人並教導他們遵守,完成歷史上重大的任務 !

上帝的居所並不是一般的旅舍、或是六星级豪華洒店。然而,是我們心靈優先的所向和渴求的地方,從那裏找到愛和管教 ! 大衛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46:1) 當人遇到狂風暴雨,可以來到天父面前,等待祂的帶領和激勵。也許我們曾犯過失,祂亦會賜下學習的功課, 叫我們醒察。

世上的房子都是可轉換,而上帝的居所是永恒不變的。天父賜下主耶穌基督,讓我們定居在那裏。以祂為家,以至我們的生命得到救恩和永遠的朌望 !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主耶穌在世的教導,成為我們生命的好榜樣。

無論環境是多麼好,物質多麼豐富,倘若沒有天父在我們的內心、預備温暖的家,人仍會感到空虛及不滿足。因此,我們應渴慕祂的守護,確信祂是創天造地的神 ! 讓天父奇妙可畏的美名,世世代代得着傳揚、歡呼和讚美,直到永遠 !

文: 東尼叔叔 (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