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也赌博?

牧师也赌博?

牧师也赌博?

【牧师也赌博? 】

今日入不入? 不入的话,明天会否更贵? 抑或价钱会稍跌? 过去几次都看不准,今日会否又看错?

这是很多人常有的「入市」疑惑,而说的不是买股票,而是价钱飘忽,天天不同的汽车燃油。当然,做牧者的,也一样要面对如此含有「赌博」意义的难题。当然,如此难题,在买房子、买车子,以至去超市买生果蔬菜,也都要天天遇上。于是,笔者个人常有奇妙的被迫天天「参与赌博」的感觉。

作为牧者,今时今日,在讲台上讲道也时有遇上类似疑难。一些稍为敏感的话题(时移世易,今日所谓「敏感话题」的范畴,几乎是毫无边际的),牧者就要小心讲解。这些都是当日神学院没有教的东西,要牧者自己去探索,甚至,去碰钉子。而常常完全不涉敏感话题的讲道,就大概是一些「离地」的讲章,远离社会,远离现实,也远离会众。红线在哪里?会众的接受程度如何?如何讲得中立而中庸?这其中,也隐隐然有「赌博」的影子。因此,作为会众的,不妨也在这方面记念你的牧者,求主赐牧者智慧,也求主赐会众有较大的接纳程度。

一个会众或一对夫妇没有如常地出现于教会聚会中一两个星期,而又没对牧者或其他会众交代原因,牧者应否关心一下?这其中,也可以有不同反应。「因事而不回教会聚会一两个星期,本是平常,但这个牧者(或关顾部部长)就致电来问长问短…」;或「因事而不回教会聚会一两个星期,牧者(或关顾部部长)连个电话也不打来关心一下」。于是牧者就要凭经验、凭对此会众的认识、凭圣灵感动,去决定致电关心与否。作为会众的,也不妨在这方面记念你的牧者,求主赐牧者智慧,也求主赐会众更多有正面心态,来电,是出于关心,而没有其他动机。

文: 禤浩荣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