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師也賭博?

牧師也賭博?

牧師也賭博?

【牧師也賭博? 】

今日入不入? 不入的話,明天會否更貴? 抑或價錢會稍跌? 過去幾次都看不準,今日會否又看錯?

這是很多人常有的「入市」疑惑,而說的不是買股票,而是價錢飄忽,天天不同的汽車燃油。當然,做牧者的,也一樣要面對如此含有「賭博」意義的難題。當然,如此難題,在買房子、買車子,以至去超市買生果蔬菜,也都要天天遇上。於是,筆者個人常有奇妙的被迫天天「參與賭博」的感覺。

作為牧者,今時今日,在講台上講道也時有遇上類似疑難。一些稍為敏感的話題(時移世易,今日所謂「敏感話題」的範疇,幾乎是毫無邊際的),牧者就要小心講解。這些都是當日神學院沒有教的東西,要牧者自己去探索,甚至,去碰釘子。而常常完全不涉敏感話題的講道,就大概是一些「離地」的講章,遠離社會,遠離現實,也遠離會眾。紅線在哪裡?會眾的接受程度如何?如何講得中立而中庸?這其中,也隱隱然有「賭博」的影子。因此,作為會眾的,不妨也在這方面記念你的牧者,求主賜牧者智慧,也求主賜會眾有較大的接納程度。

一個會眾或一對夫婦沒有如常地出現於教會聚會中一兩個星期,而又沒對牧者或其他會眾交代原因,牧者應否關心一下?這其中,也可以有不同反應。「因事而不回教會聚會一兩個星期,本是平常,但這個牧者(或關顧部部長)就致電來問長問短…」;或「因事而不回教會聚會一兩個星期,牧者(或關顧部部長)連個電話也不打來關心一下」。於是牧者就要憑經驗、憑對此會眾的認識、憑聖靈感動,去決定致電關心與否。作為會眾的,也不妨在這方面記念你的牧者,求主賜牧者智慧,也求主賜會眾更多有正面心態,來電,是出於關心,而沒有其他動機。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