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宴寄情奉雙親

饗宴寄情奉雙親

饗宴寄情奉雙親

【饗宴寄情奉雙親】

雖然這幾年被新冠疫情的陰雲籠罩,感覺如加拿大的寒冬一樣漫長而灰暗。然而,最近教會舉行的一個慶祝活動,却令意興闌珊的我爲之一振,心被恩感。

5月母親節和6月父親節接踵而至,爲報答親恩,不厚此薄彼,我的教會舉辦每年一度的「雙親節餐宴」,邀請父母親朋同賀歡樂。該傳統始於2013年,惜疫情爆發而被迫中斷了兩年。今年6月中在一間中餐館筵開十二席,新知舊雨濟濟一堂,更有不少從未踏足教會的父母親來飲宴,是一個以愛心、孝心來傳福音的好機會。當晚場面熱鬧溫馨,節目豐富,有唱歌、見證、抽獎、照片尋親、短講和遊戲等,各人都盡興而歸。牧師的「浪子回頭」短講,更以父親的角度去展示愛不止息的慈父心腸。

我最享受當晚唱的歌曲:如「父母恩」、「親情」、「愛是不保留」、「爸爸的肩膀」、「世上只有」、「真的愛你」等,曲韵動聽,歌詞感人。以我這個曾經滄海的「孤兒的耆英」(orphan senior),都很受感動,百感交集;有女聲獨唱的「世上只有」和男聲獨唱的「爸爸的肩膊」更引發在場賓客的共鳴,不少人爲之動容,眼含熱淚;而我亦倍加思念正在天堂享福的父母親。
「父母恩,勝萬金,春輝寸草心,推衾送暖 舐犢情深,在世間飄泊,孤身仿似浮雲,心底裏每思親添百感。」
「問世上有幾多愛流露無限美善,像世間舐犢情深永不改變,令我面對一切回復無盡信念,人類於親情中係有真愛見。」
「是你多麽溫馨的目光,教我堅毅望著前路,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愛意寬大是無限,請准我說聲真的愛你。」
「是你的肩膊承受壓力撐起一個家,未畏縮,堅決維護信念更不惜代價,多少敦促訓話,多少叮囑牽掛,毋忘教我分清真與假。」
「謝謝你的關顧與及無償的愛護,年月漫漫多艱苦 你也永遠優先擔心我喜惡,
唯恐我並未得到最貼身保護,Oh I love you。」

聆聽著這些耳熟能詳的歌曲,愛意情不自禁地自心底磅礴湧出。父母的親恩是最偉大的!
然而親情之上是神的愛,若非神的愛,世間的愛便是虛無:
「常聽說世界愛沒長久,哪裏有愛無盡頭?塵俗的愛只在乎曾擁有,一刻燦爛便要走…,誰人受痛苦被懸掛在木頭?至高的愛盡見於刺穿的手,看!血在流反映愛沒保留,持續不死的愛到萬世不休。」

神愛的極致是耶穌基督在十架上犧牲代贖,是不求自己的益處的恩慈,是永不止息、毫不保留的愛。
神的愛也透過這場雙親節餐筵傳遞出來。因受疫情影響,百物騰貴,若用餐館原價購買餐券,即使是四口之家也會感到吃力,但天父感動了不願透露姓名的弟兄姐妹無私地奉獻金錢資助是次活動,並暗暗地捐贈抽獎禮物,使參加者都能滿載而歸,雙親晚宴在感恩之聲下圓滿結束。

文: Ruby Chan, 音樂治療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