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谈核武与末世威胁

也谈谈核武与末世威胁

仰望神

【也谈谈核武与末世威胁】

俄乌战争仍然持续,依未见尽头,很多乌克兰城市仍被战火摧残著。世人除了期盼此战争尽早结束之余,也担心此战争会引发核战或甚至第三次世界大战。

无论是核战或第三次世界大战,虽未至于一定把全世界毁掉,但人类会大规模死亡,却是必然的事,包括参与战争的诸国军人及平民。我与你大概都不会明白,为何人的权力贪婪可以如此无止境的?进行敌对双方都会有重大伤亡的战争或核战,对彼此(特别是首先发动核战的国家及其元首)有何长远益处?其实,即使没有引发核战或世界大战,俄乌战争发展迄今就已不会对任何国家产生任何长远益处,只有长远后遗症、长远经济衰退、只有很多很多人失去生命与未来。所得,永远弥补不了所失的。What for?

无奈,这就是人生,这就是历史。读历史,往往就充斥着种种荒谬与不理智。昔日秦始皇花了很多心血精力、牺牲了很多人命,打败了六国,统一中国,但成功过后不过十年间,他就与世长辞,猝死在巡察路途上,年仅五十,他一生都为权力、为Number One 而战,但到头来真正能够享有安舒与无上权力的日子却极少。他期望中的万世基业,二皇、三皇、四皇都没有真正出现,他死后不到三年国家就灭亡了。What for? 更讽刺的是魏蜀吴的三国争雄
你争我夺你死我亡的漫长战争岁月终于过去了,到头来三国都没有得到中国,三国都失败了,得国的是晋。What for?

人人都只是这世界的过客,我们拥有的一切都是暂时拥有而已,一切都仅是一现的昙花,何必争?何必战?年纪已不少,何不自己好好安享晚年,而换来满手的血腥与万世臭名?自己的子子孙孙,自己的国民,也不会因你的野心而真正得到甚么好处。但人类却总是被权力贪婪操控行为思想,而致不顾一切。历史,为何总是不断地循环著?

我们自己呢?今日你我也有否做着类似事情,为短暂的名利名车名屋或虚无飘渺的银行数字而花上无尽心机才智,却少有真正好好的享受生活及上帝的精心创造,或为有真正永恒意义的事而尽上当尽的本份与责任?例如说,是上帝给每个信徒的传福音使命,「未领一人来归耶稣,岂可空手回天府」。

另外,也得一提。有信徒认为圣经所说的末世灾难或尽头是因核战或世界大战而有的,我个人不接受这解释。神造万物,有日也有夜,有生也有死,有开始也有结束。即是说,世界有尽头,非因人类犯罪而起,而是神的设计。再说,世界尽头指的是整个宇宙穹苍、所有有形质的星体物质,都会在大响声中废去,一切有新的开始,是新天新地的开始,人类核武再厉害一万一亿倍,都不会带来如此效果。一切,只能出于神的能力。这就是说,我个人不会把「末世尽头」跟「核战」或「人类罪行」联想起来。其实,上帝创造一个燃烧的太阳(且终有一日会烧尽)来作为地球的能量源头,就已清楚显示在他原初设计中,物质世界不会永存。永存的,是新天新地。

生命有尽头,世界有尽头,所以我们要善用生命(特别是生命中的种种投资),善用今天。

文: 禤浩荣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