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談核武與末世威脅

也談談核武與末世威脅

仰望神

【也談談核武與末世威脅】

俄烏戰爭仍然持續,依未見盡頭,很多烏克蘭城市仍被戰火摧殘著。世人除了期盼此戰爭儘早結束之餘,也擔心此戰爭會引發核戰或甚至第三次世界大戰。

無論是核戰或第三次世界大戰,雖未至於一定把全世界毀掉,但人類會大規模死亡,卻是必然的事,包括參與戰爭的諸國軍人及平民。我與你大概都不會明白,為何人的權力貪婪可以如此無止境的?進行敵對雙方都會有重大傷亡的戰爭或核戰,對彼此(特別是首先發動核戰的國家及其元首)有何長遠益處?其實,即使沒有引發核戰或世界大戰,俄烏戰爭發展迄今就已不會對任何國家產生任何長遠益處,只有長遠後遺症、長遠經濟衰退、只有很多很多人失去生命與未來。所得,永遠彌補不了所失的。What for?

無奈,這就是人生,這就是歷史。讀歷史,往往就充斥著種種荒謬與不理智。昔日秦始皇花了很多心血精力、犧牲了很多人命,打敗了六國,統一中國,但成功過後不過十年間,他就與世長辭,猝死在巡察路途上,年僅五十,他一生都為權力、為Number One 而戰,但到頭來真正能夠享有安舒與無上權力的日子卻極少。他期望中的萬世基業,二皇、三皇、四皇都沒有真正出現,他死後不到三年國家就滅亡了。What for? 更諷刺的是魏蜀吳的三國爭雄
你爭我奪你死我亡的漫長戰爭歲月終於過去了,到頭來三國都沒有得到中國,三國都失敗了,得國的是晉。What for?

人人都只是這世界的過客,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暫時擁有而已,一切都僅是一現的曇花,何必爭?何必戰?年紀已不少,何不自己好好安享晚年,而換來滿手的血腥與萬世臭名?自己的子子孫孫,自己的國民,也不會因你的野心而真正得到甚麼好處。但人類卻總是被權力貪婪操控行為思想,而致不顧一切。歷史,為何總是不斷地循環著?

我們自己呢?今日你我也有否做著類似事情,為短暫的名利名車名屋或虛無飄渺的銀行數字而花上無盡心機才智,卻少有真正好好的享受生活及上帝的精心創造,或為有真正永恆意義的事而盡上當盡的本份與責任?例如說,是上帝給每個信徒的傳福音使命,「未領一人來歸耶穌,豈可空手回天府」。

另外,也得一提。有信徒認為聖經所說的末世災難或盡頭是因核戰或世界大戰而有的,我個人不接受這解釋。神造萬物,有日也有夜,有生也有死,有開始也有結束。即是說,世界有盡頭,非因人類犯罪而起,而是神的設計。再說,世界盡頭指的是整個宇宙穹蒼、所有有形質的星體物質,都會在大響聲中廢去,一切有新的開始,是新天新地的開始,人類核武再厲害一萬一億倍,都不會帶來如此效果。一切,只能出於神的能力。這就是說,我個人不會把「末世盡頭」跟「核戰」或「人類罪行」聯想起來。其實,上帝創造一個燃燒的太陽(且終有一日會燒盡)來作為地球的能量源頭,就已清楚顯示在他原初設計中,物質世界不會永存。永存的,是新天新地。

生命有盡頭,世界有盡頭,所以我們要善用生命(特別是生命中的種種投資),善用今天。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