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之将逝    

报纸之将逝    

报纸之将逝    

【报纸之将逝】

 前些日子,一份温哥华中文报纸停刊了,转战网上报章。报纸报纸,没有了纸,大概不再是「报纸」了。现在此埠只剩下另一份中文报纸,我估计也不会活得太久。现代的年青人,以至不少中年人,根本已不看报纸。报纸成为了一个「活化石」般的存在着。我怀疑一些年青人根本从未试过读「报纸」,他们的新闻世界从来都是网上资讯,连电台电视新闻也不会看。

  我当然也有看网上的新闻资讯,但拿着一份报纸(或书本)速看或细看的感觉,那份实在感(甚至满足感),是电子纸、电子书等数码媒体绝不能比拟的。固执(或念旧?)如我,大概会多买一些那「死剩」的报纸,一方面希望我的少少少支持能对该报作出少少少帮肋,另方面是我知道连它也「入土」的那天,就是我要告别自识字以来的「叹报纸」日子,因此当珍惜现在的「最后相处」(即使回港探亲有机会一赌故友,也不会真有时间好好坐下与之重聚)。

  有些熟识事物,可能会慢慢消失,包括洁净的海洋,包括报纸,包括繁体字,包括广东话,也包括那曾光芒四散的一颗耀眼明珠。即使你身边的至爱,也总有永别的一天,大概这就是人生。虽然作为信徒,我们有永恒的盼望,在那永远常存的国度,没有事物没有关系会逝去或将逝,但在仍脚踏此凡尘之际,让我们更珍惜所有你珍惜的,包括人,包括物。有朋友对我说,他最近路过Deep Cove海滂,看到清澈水中有着海草、海星、蟹,甚至有龙虾,他雀跃不已,立刻「打卡」。

  我热爱海中生物,所以每年总会找机会到外地玩浮潜或深潜,但无奈是,一次比一次失望,因为热带珊瑚礁多已因地球暖化而将逝或已然逝去(虽然将逝的珊瑚礁仍有其可观之处)。原来温哥华一些地方仍可见到水中美景及生物,值得你也值得我有时间到访一下,不然,苏州过去… 。
 
文: 禤浩荣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