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紙之將逝    

報紙之將逝    

報紙之將逝    

【報紙之將逝】

 前些日子,一份溫哥華中文報紙停刊了,轉戰網上報章。報紙報紙,沒有了紙,大概不再是「報紙」了。現在此埠只剩下另一份中文報紙,我估計也不會活得太久。現代的年青人,以至不少中年人,根本已不看報紙。報紙成為了一個「活化石」般的存在著。我懷疑一些年青人根本從未試過讀「報紙」,他們的新聞世界從來都是網上資訊,連電台電視新聞也不會看。

  我當然也有看網上的新聞資訊,但拿著一份報紙(或書本)速看或細看的感覺,那份實在感(甚至滿足感),是電子紙、電子書等數碼媒體絕不能比擬的。固執(或念舊?)如我,大概會多買一些那「死剩」的報紙,一方面希望我的少少少支持能對該報作出少少少幫肋,另方面是我知道連它也「入土」的那天,就是我要告別自識字以來的「嘆報紙」日子,因此當珍惜現在的「最後相處」(即使回港探親有機會一賭故友,也不會真有時間好好坐下與之重聚)。

  有些熟識事物,可能會慢慢消失,包括潔淨的海洋,包括報紙,包括繁體字,包括廣東話,也包括那曾光芒四散的一顆耀眼明珠。即使你身邊的至愛,也總有永別的一天,大概這就是人生。雖然作為信徒,我們有永恆的盼望,在那永遠常存的國度,沒有事物沒有關係會逝去或將逝,但在仍腳踏此凡塵之際,讓我們更珍惜所有你珍惜的,包括人,包括物。有朋友對我說,他最近路過Deep Cove海滂,看到清澈水中有著海草、海星、蟹,甚至有龍蝦,他雀躍不已,立刻「打卡」。

  我熱愛海中生物,所以每年總會找機會到外地玩浮潛或深潛,但無奈是,一次比一次失望,因為熱帶珊瑚礁多已因地球暖化而將逝或已然逝去(雖然將逝的珊瑚礁仍有其可觀之處)。原來溫哥華一些地方仍可見到水中美景及生物,值得你也值得我有時間到訪一下,不然,蘇州過去… 。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