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開始⟫

⟪新的開始⟫

愛行天下 - 新的開始

⟪新的開始⟫

告別2023年,不少媒體回顧全球的大事。綜合而言,主要洆蓋一些範圍,分別是人工智能 (AI) 廣泛應用 、國際形勢變化、氣候暖化的速度、疫情後經濟狀況及戰火的蔓延。 這些大事,對世界發展帶來契機、亦有很大威脅。迎接2024年,作為一個平凡的人,我只需積極面對。

當我回望過去一年,有兩件事是意想不到的 !

首先,是我朋友圈的改變。有兩位好明友 ,現已很少見面,原因一位突然搬遷、另一位現況出了問題。畢竟我們相識二十年,過往凡事 無所不談,現今感到惋惜。但機緣巧合 下,卻結識了一個家庭,平日他們都很忙碌。然而有一天,竟發覺一隻活龍蝦 掛在我們信箱架上,原來是從他們而來的驚喜。我們也回贈溫哥華螃蟹,大家雀躍一番 ! 以往交朋友,較着重興趣背景相近的。現在發現, 真性情和坦率的相處, 更是輕鬆自在。

第二,我開始學習享受生活中的小事情。童年時,很喜愛唱兒歌,更希望可自彈自唱、陶醉一番。復活節時,偶然買了一個 小的敲擊木琴,第一首學到的是 twinkle star ( 一閃一閃小星星)。相隔多年,能作出一點新嘗試 ,很開心 !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小事情 ,看似微不足道,可是當我們用心欣賞,會培養出樂觀和感恩的態度。哪怕只是一個微笑、跑步運動、或飲一杯熱飲。

每年當我反思人生,都會想起詩篇九十篇,「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 ,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 ; 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90:10,12)

人生來去匆匆, 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我亦曾勞勞碌碌, 只掛着努力工作賺錢,希望以後 過一個舒適的人生。所以,當中忽略了很多身邊的人和更美好的事 ! 後來才發現, 若人生不同階段,能發揮多一點優點或長處,這樣的生活更有色彩 ! 就如學習新興趣、結識新朋友、或做一件好事,讓聖經的話語不斷更新我心,不要勞勞碌碌、枉過一生 。 求天父賜下智慧,讓我在人生中透過反思和改變,成為一個 祂喜悦的兒女。

祝大家抱着盼望迎接新一年 ! 踏入2024年,一起等着天父賜下智慧的心,帶領我們去探索和發現更有趣的人和事。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