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在好土裡的新生命

落在好土裡的新生命

落在好土裡的新生命

落在好土裡的新生命

非洲納米比亞(Namibia)的草原上,出現大量奇怪的圓圈(Fairy circles)。圈內寸草不生,而四邊的草木卻長得茂密 ! 最近《澳洲植物學期刊》發表,圓圈可能是土壤含有害微生物,令土壤不利植物生長。

土壤在大自然生態中,是非常重要的。還記得耶穌所說,撒種的比喻嗎?種子代表的是上帝的話語,是好的。問題是人的內心,用甚麽態度來回應 !

記得小學和中學時,我都是讀基督教學校,愛上主日學。可是,對聖經內容,只停留在故事層面的趣味,不明白祂的寶貴。後來到英國繼續學業,空閒時間都放在課外活動,沒有上教會。這個階段,就像落在路旁的種子,未能生長。

大學畢業後,很快便找到自己喜愛的 核數工作,公司內有些基督徒,邀請我參加了他們的查經小組。我感到聖經的教導是很好的,可是行出來卻有阻力,因為當時未能放下性格上的自我和好勝,其後停止聚會了。人的內心就像土壤中的 沙石,阻擋人把神的道,從生命中活出來 !

工作十多年,時間全放在事業和晉升階梯上,心思意念都被擠住了。直到一天,身體出現毛病,需要做手術。手術後傷口不能癒合,我感到恐懼!休養期間,偶然拿起上帝的說話來讀,很奇妙,內心有着說不出的平安。這種平安和穩妥,比起事業上的滿足感更持久!這時,我不斷禱告,尋求神的帶領和方向。其後,再返職埸,我重組優先次序,多放時間在家人相聚、教會事奉、和更有意義的事情上。

感謝天父,從信主的心路歷程,讓我看到生命最寶貴的東西,是在基督裏的新生命。生命的成長,必須有上帝的帶領、學習和改變 ! 當中或許會再遇上荊棘磐石,有些成功,亦有些失敗 。然而,當人嘗過主恩的滋味,更知道自己渺小,懂感恩追隨、不斷信靠。直到有一天,展現好土無窮的潛力、和屬基督的生命特質 ! 今天,你的生命狀態,又落在甚麽樣的土壤上呢 ?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