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在好土里的新生命

落在好土里的新生命

落在好土里的新生命

落在好土里的新生命

非洲纳米比亚(Namibia)的草原上,出现大量奇怪的圆圈(Fairy circles)。圈内寸草不生,而四边的草木却长得茂密 ! 最近《澳洲植物学期刊》发表,圆圈可能是土壤含有害微生物,令土壤不利植物生长。

土壤在大自然生态中,是非常重要的。还记得耶稣所说,撒种的比喻吗?种子代表的是上帝的话语,是好的。问题是人的内心,用甚么态度来回应 !

记得小学和中学时,我都是读基督教学校,爱上主日学。可是,对圣经内容,只停留在故事层面的趣味,不明白祂的宝贵。后来到英国继续学业,空闲时间都放在课外活动,没有上教会。这个阶段,就像落在路旁的种子,未能生长。

大学毕业后,很快便找到自己喜爱的 核数工作,公司内有些基督徒,邀请我参加了他们的查经小组。我感到圣经的教导是很好的,可是行出来却有阻力,因为当时未能放下性格上的自我和好胜,其后停止聚会了。人的内心就像土壤中的 沙石,阻挡人把神的道,从生命中活出来 !

工作十多年,时间全放在事业和晋升阶梯上,心思意念都被挤住了。直到一天,身体出现毛病,需要做手术。手术后伤口不能愈合,我感到恐惧!休养期间,偶然拿起上帝的说话来读,很奇妙,内心有着说不出的平安。这种平安和稳妥,比起事业上的满足感更持久!这时,我不断祷告,寻求神的带领和方向。其后,再返职埸,我重组优先次序,多放时间在家人相聚、教会事奉、和更有意义的事情上。

感谢天父,从信主的心路历程,让我看到生命最宝贵的东西,是在基督里的新生命。生命的成长,必须有上帝的带领、学习和改变 ! 当中或许会再遇上荆棘磐石,有些成功,亦有些失败 。然而,当人尝过主恩的滋味,更知道自己渺小,懂感恩追随、不断信靠。直到有一天,展现好土无穷的潜力、和属基督的生命特质 ! 今天,你的生命状态,又落在甚么样的土壤上呢 ?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