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不离不弃】

最近 看了一出真人真事的福音电影首映礼“爱Plan B”,故事震撼感人。一对夫妇在夏威夷一次旅行中,妻子突然遭到过滤细菌入侵脑部,导致四份一的左脑受损,情况危殆,医生束手无策,病情稍为稳定后,便带病飞回加拿大治疗。在漫长的十多年中,康复之路长远又艰辛;妻子脑细胞受严重损害,影响她的认知、记忆、说话和活动能力。但神提醒丈夫40多年前在婚礼的承诺:「是福、是祸、生死与共,疾病相扶,直到见耶稣的面。」他便义无反顾的照顾妻子的起居生活,对她不离不弃。电影放映完,他们夫妇还亲身上台述说神的大爱,令人感动不已。

在他们的经历中,有一首歌曲帮助他们很大,“You Raise Me Up” ,带给他们鼓励,鼓舞着他们在爱中继续前进。

「当我失落的时候,噢,我的灵魂,感到多么的疲倦;当有困难时,我的心背负着重担,然后,我会在寂静中等待,直到你的到来…。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顶端;让我能走过狂暴怒海;当我靠在你的肩上,我是坚强的;你鼓舞了我…让我能超越自己…。」是的,当我失落、疲倦难受时,只有主耶稣的爱,让我们可以跨过高山,走过幽谷。

还清晰记得另一个发生在我们教会的不离不弃的爱情故事。很多年前,一对青年准备结婚作婚前检查时,发现未婚妻患了末期血癌,他们不但要将婚礼取消,还要面对治疗和死亡的恐惧,和双方家人无形的压力和分手的可能性…。感谢神给弟兄对未婚妻不离不弃的爱,让病者找到了合适的骨髓移植,最后他们结了婚,在教会中忠心事奉主。

主耶稣在世上的父母,约瑟和马利亚,也曾经历这种矛盾的心情:「…他母亲马利亚已经许配了约瑟,还没有迎娶,马利亚就从圣灵怀了孕。她丈夫约瑟是个义人,不愿意明明地羞辱她,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太1:18-19) ,在两难之间,约瑟对马利亚不离不弃,得神的启示,将妻子娶过来,完成了救赎大计。

“祢的爱总是不离不弃” 是一首我很喜欢的歌曲,每次心情不佳,听到这首歌,都令我心情舒畅,心得安慰,感觉如释重负,知道不论天旋地转,沧海桑田,都不能叫我和主的爱隔绝。

「没有一个忧患,耶稣不能担当,没有一个痛苦,耶稣不能背负,我要向高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你而来,满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名的人。你的爱总是不离不弃,怜悯如江河涌流,在我敌人面前摆设筵席,使我的福杯满溢,你的爱总是不离不弃,时刻将我环绕,你必永远记念与我所立的约,使我领受丰盛的恩典。」

夫妻的爱,就好像上帝和教会(信主的人) 的关系,我们这些罪人,常常得罪神,伤了主耶稣的心,但我们的神却是一位守约施慈爱的神,没有一个忧患他不愿意担当,没有一个重担他不愿意背负,衪的爱总是不离不弃,衪爱你就爱你到底。

文: Ruby Chan, 音乐治疗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