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想弥赛亚的十个性情 (三)

默想弥赛亚的十个性情 (三)

默想弥赛亚的十个性情 (三)

默想弥赛亚的十个性情 (三)

7. 圣洁:无罪的为人成了罪。「他虽然未行强暴,口中也没有诡诈,人还使他与恶人同埋,谁知死的时候与财主同葬。」(9节)荣耀圣洁的神子成了肉身来到世间,为要借着十字架这个祭坛为罪人流血赎罪,这是神把罪人领进祂荣耀圣洁的方法。「因基督也曾一次为罪受苦,就是义的代替不义的,为要引我们到神面前。按着肉体说,他被治死;按著灵性说,他复活了。」(彼前 3:18)圣洁完全的人子耶稣在地一无所有,甚至死后也是葬在他人的坟墓,神却借着祂把一切的丰富赐给信靠祂的人。「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林前 1:30)

8. 顺服:神所喜悦的赎罪祭。「耶和华却定意将他压伤,使他受痛苦。耶和华以他为赎罪祭。他必看见后裔,并且延长年日。耶和华所喜悦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10节)主耶稣在地上凡事遵行父神的旨意,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祂完全顺服父神对罪人的救赎计划。另一方面,我们亦看见父神定意把自己的独生爱子摆上,以祂为赎罪祭,这反映父神对罪人的大爱,因为神知道主耶稣顺服带来的最终结果。「他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 他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他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来 5:8-9)

9. 公义:神彰显了永义救恩。「他必看见自己劳苦的功效,便心满意足,有许多人,因认识我的义仆得称为义,并且他要担当他们的罪孽。」(11节)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舍己牺牲,一方面彰显了神对罪恶公义的审判,另一方面流露出祂对罪人的慈爱,祂完成了永义的救恩。「原来那为万物所属为万物所本的,要领许多的儿子进荣耀里去,使救他们的元帅,因受苦难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因那使人成圣的和那些得以成圣的,都是出于一。所以,他称他们为弟兄也不以为耻。」(来 2:10-11)

10. 慈爱:为敌人求的大祭司。「所以我要使他与位大的同分,与强盛的均分掳物,因为他将命倾倒,以致于死,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他却担当多人的罪,又为罪犯代求。」(12节)主耶稣不单在十字架上为那些杀害祂的人祈求,直到今天祂仍然作我们慈卑忠信的大祭司,在父神宝座的右边为我们祈祷。「既是起誓立的,耶稣就作了更美之约的中保。那些成为祭司的,数目本来多,是因为有死阻隔,不能长久。 这位既是永远常存的,他祭司的职任就长久不更换。 凡靠着他进到神面前的人,他都能拯救到底;因为他是长远活着,替他们祈求。」(来 7:23-25)

上述先知描述弥赛亚的十个性情,我们都可以从耶稣基督身上找到。福音书记载的主耶稣拥有上述十个生命的特质,这是神荣耀生命的流露。亲爱的弟兄姊妹,你能否看见人子耶稣生命的美善吗?靠着神的恩和人的信,我们成为神的儿女,我们若能常常遵行圣经的教导、顺服圣灵的管理,神儿子的性情也能从我们身上彰显出来。

「那忍受罪人这样顶撞的,你们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来 12:3)

续完

文: 杜嘉明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