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维系夫妻关系的秘诀(2)

两个维系夫妻关系的秘诀(2)

两个维系夫妻关系的秘诀(2)

【两个维系夫妻关系的秘诀(2)】

上期与大家分享了可以让夫妻关系爱火常新和维系亲密关系的其中一个秘诀 —「恩情仪式」及其特征。大家有同感和实践吗?你们的家庭有什么特别的仪式呢?

我的家庭很注重生日、结婚纪念日和特别事件的庆祝。我们会预早安排好当天的「约会」,可能在家庆祝,也可能是在餐厅或饭馆庆祝,也可以是家庭旅行(豪华游或是逍遥游)。无论是哪种形式,只要一家人在一起,我们都乐在其中。「恩亲仪式」令我们一家人非常享受和珍惜这段温馨的时刻。

我和丈夫之间也会经常做一些「恩情仪式」。例如:他每天早上为我泡制一杯热腾腾的姜蜜,我则为他预备好吐司面包和炼乳;他会把西瓜切成小块放在冰箱里,方便我随时可取吃,我也会特意去给他买最喜爱的白糖糕;他会为我熬「番薯糖水」,我则为他煮他喜欢的美味食物。

黄维仁博士(亲密之旅的创办者)提出了特别能促进亲密关系的「每日恩情七仪式」,如果夫妻愿意主动积极去做,必定能增进牢不可破的婚姻关系。

1. 当你每天早晨张开眼睛的时候,你是否可以对自己所爱的人展露出微笑,然后给他一个拥抱?
2. 离开家门时候,询问对方今天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或代祷的吗?然后给对方一个拥抱,说声再见及叮咛凡事小心(take care)。
3. 日间给对方一个问安、鼓励的电话或者短讯。
4. 回到家时,给对方一个拥抱,同时关心地问对方今天有没有令人高兴的事,有甚么感受?
5. 吃晚饭的前后时间问问对方有什么需求?可以为对方做些什么 ?
6. 给对方一个「存款」,表达欣赏和感谢对方为自己做的其中一两件事。
7. 晚上睡觉前,给对方一个拥抱,或一起祷告,彼此代祷和祝福对方有个好梦。

这个「每日恩情七仪式」的行动计划,不单止可以实行在配偶身上,也同时可以应用在你的孩子、亲人中加以实践,快把握机会去尝试。以上的「恩情仪式」,不仅可以帮助你们亲上加亲,甜甜蜜蜜,还能让彼此的亲密关系更上一层楼。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