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从家开始

爱从家开始

爱从家开始

爱从家开始

刚移民到加拿大 ,在后院种了一些松树和柏树,便吸引一对红衣鸟 (cardinal) 前来到访。北美的红衣鸟有着鲜艳的羽毛,吱吱唧唧、活泼可爱 ! 多年后,年长的红鸟,又带同年青和年幼的同伴来觅食。偶而一只年幼胆小的,未能飞上喂食器,蹦来蹦去。年青的赶前来示范,并把托盘上的玉米拨在地上,与幼鸟分享。也许,这是天父透过大自然,让我们看到家应该是以爱相待、一起学习的 !

人是万物之灵,天父又会怎样使用我们的家庭去做美事呢 ?

记得小时候,快乐是件简单的事情 ! 我在香港长大,普遍家庭并不富裕。一家人齐齐听收音机、吃碗红豆沙,玩吓 麻鹰捉鸡仔,已很开心满足 ! 暑假时,知道父亲养家不容易,孩子们合力做小手作,嘻嘻哈哈,没有距离。一家七个孩子,当然有争拗的时候,但都听从母亲的说话,学习原谅或和解 。 我想,小孩子的心是单纯的、宽阔的、渴求被爱和去爱,珍惜和愿意听从为他们好的人。所以,耶稣基督教导门徒,「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 ,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马太19:14)

长大后,我发觉当一家人彼此相爱,更可突破逆境低谷 ! 当人尝试用心察看别人的需要,就看到很多机会和应该做的事情 ! 疫情期间,我看见不少弟兄姊妹,愿意付出时间,舆家人分担照顾长者的需要。如要上班的,便在周末时间,轮留陪伴老年父母、照应起居饮食或代购补充用品。就如圣经的提醒,「 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约翰一书3:18)。

感谢天父,回想自己的成长路,母亲自幼鼓励孩子们多上主日学。虽然童年的信仰,只停留在圣经故事的趣味上。然而,长大后跌跌碰碰,重拾故事背后的教导,发人心醒。当遇上内心挣扎, 便以祷告交托反思,毕生受用 ! 我相信,爱从家开始,如濡目染,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就像眼前红衣鸟一家六口,耀目地飞在绿油油的枝头上,为大地添上不少色彩。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