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邻舍

爱邻舍

如何去爱我的神?

第92届港九培灵研经大会已接近尾声。 ‘得益’ 于全球疫情爆发,培灵研经大会可于网上播放,全球华人也可同步参与,共享培灵盛宴。晚堂由郭文池牧师主讲,讲道以教会为主题,以经文作基础,从不同角度剖析「教会是什么?」其中一个提问「基督徒今天如何看教会?」令笔者思绪飘远。笔者身处北美,虽然地域、政治的差异对教会所带来的问题不同,但同样也面对不少冲击:婚姻制度改变、毒品概念被混淆、道德底线含糊等等;教会在属灵的教导上开始举步维艰,基督徒如何自处?

对笔者而言,基督徒的责任是要见证基督,让神得荣耀!

不久前,恩雨一位生命关顾员Karen兴奋地告诉笔者一件最近发生在她身上的事情。她有左右两家邻舍,大家虽然不甚熟悉,但在过去四、五年间,每次收取垃圾后,Karen都会帮他们将垃圾桶推回两家的门前,五年来风雨不改。邻舍虽然没有任何表示,却看在眼里。她的行动终于在第三年得到回应;右边的邻舍也开始主动帮她将垃圾桶推回。大家因此渐渐熟络,两年前Karen更带了女户主信主,Karen为此激动了很久。

十天前又一件令Karen激动的事情发生了。她家门前一棵树突然倒塌,还好没有伤人,祗堵塞了车房,阻止汽车不能驶出,不太年轻的丈夫要将树锯断才可出入。左边的邻舍从窗外看见他吃力锯树的情景,便快步走出屋外与他一同协力把树锯成片状移走。现在三家都成为好朋友,彼此守望相助,相信左边那位邻居信主时日也是可期。Karen的好行为终于得到完满的结局。她说对邻舍的付出,动力出于对神的爱。

套用高铭谦博士解读申命记所说:上帝甚愿基督徒用爱去荣耀祂!爱是行动而不只是感受,爱是一种意志。行动是指遵守神的律例典章、坚守神的道;正如申10:12说:「以色列阿,现在耶和华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么呢? 只要你敬畏耶和华你的 神,遵行祂的道 、爱祂 、尽心尽性事奉祂。」这便说明神为何命令人要爱祂;爱祂,就是以行动去实行神的命令。耶稣也教导人爱上帝,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去爱祂(路10:27)。意思是要基督徒全人投入去爱神。那麽,去爱神便不局限于头脑的认知,而是用行动如Karen 一样遵行神的命令—爱邻舍如同自己。耶稣说:「人接待你们, 就是接待我。 接待我, 就是接待那差我来的。无论何人……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 我实在告诉你们, 这人不能不得赏赐。」(太10:40-42)

作为重生的基督徒,请把握机会,在主耶稣再来之先,尽心、尽性、尽意、尽力以行动去爱我们的神。教会由基督徒组成,若每个基督徒都遵守神的命令去爱人,当再有人问你「如何看教会?」相信评价会较正面,不再是:「教会很复杂的!」;而是「信耶稣很好,请去我的教会。」太理想化吗?请不要先否定,而是先投入尽上你的份,然后看神如何成就大事!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