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爱的行动:爱我,你就抱抱我!

五种爱的行动:爱我,你就抱抱我!

爱我,你就抱抱我!

五种爱的行动:爱我,你就抱抱我!

在预备亲子讲座时,无意中发现一首亲子儿歌《爱我你就抱抱我》,歌词内容简短易记,我觉得这首歌也适合用于夫妻关系上。
「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陪陪我;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亲亲我,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夸夸我;如果你(们)爱我,就多多的抱抱我。
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抱抱我。」

这首歌的歌词让我想起美国著名婚姻治疗师盖瑞‧巧门(Gary Chapman)的研究心得——五种爱的语言。根据专家的观察,人有五种不同表达爱的形式,通常一个人习惯表达的爱语,便是自己最喜欢被爱的方式,因此透过检视自己及配偶「爱之语」,便可以了解彼此的需求,进而增进双方融洽相处的甜蜜。你是否知道自己的爱之语?你配偶的爱之语又是什么?

今天试试用五种爱的语言,并找出你和你配偶最喜欢被爱的方式!这五种种爱的语言分别是:
1. 肯定的言语(Words of Affirmation)
2. 服务的行动(Acts of Service)
3. 真心的礼物(Receiving Gifts)
4. 精心的时刻(Quality Time)
5. 身体的接触(Physical Touch)

人们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夫妻关系从浪漫甜蜜转趋关系疏离平淡,继而引起冲突,也是司空见惯的事。婚姻治疗师盖瑞‧巧门(Gary Chapman)在多年的婚姻咨商经验中发现,许多冲突来自夫妻间「爱的需求」无法得到满足,双方仿佛说著不同的语言,用自己、而非对方需要或习惯的方式来表达爱。
《爱我你就抱抱我》的歌词「陪陪我」就是精心的时刻、「亲亲我」就是身体的接触、「夸夸我」就是肯定的言语,「抱抱我」就是身体的接触。如果你爱你的配偶就陪陪他、 亲亲他、夸夸他和抱抱他—实践这些「爱的言语」,使幸福婚姻稳步加深,美满生活由此起。下次与大家分享,这五种爱的言语的意义与方式。(682字),也要看看对方如何看待你的家人。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