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愛的行動:愛我,你就抱抱我!

五種愛的行動:愛我,你就抱抱我!

愛我,你就抱抱我!

五種愛的行動:愛我,你就抱抱我!

在預備親子講座時,無意中發現一首親子兒歌《愛我你就抱抱我》,歌詞内容簡短易記,我覺得這首歌也適合用於夫妻關係上。
「如果你(們)愛我,就多多的陪陪我;如果你(們)愛我,就多多的親親我,如果你(們)愛我,就多多的誇誇我;如果你(們)愛我,就多多的抱抱我。
愛我你就陪陪我,愛我你就親親我,愛我你就誇誇我,愛我你就抱抱我。」

這首歌的歌詞讓我想起美國著名婚姻治療師蓋瑞‧巧門(Gary Chapman)的研究心得——五種愛的語言。根據專家的觀察,人有五種不同表達愛的形式,通常一個人習慣表達的愛語,便是自己最喜歡被愛的方式,因此透過檢視自己及配偶「愛之語」,便可以了解彼此的需求,進而增進雙方融洽相處的甜蜜。你是否知道自己的愛之語?你配偶的愛之語又是什麽?

今天試試用五種愛的語言,並找出你和你配偶最喜歡被愛的方式!這五種種愛的語言分別是:
1. 肯定的言語(Words of Affirmation)
2. 服務的行動(Acts of Service)
3. 真心的禮物(Receiving Gifts)
4. 精心的時刻(Quality Time)
5. 身體的接觸(Physical Touch)

人們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夫妻關係從浪漫甜蜜轉趨關係疏離平淡,繼而引起衝突,也是司空見慣的事。婚姻治療師蓋瑞‧巧門(Gary Chapman)在多年的婚姻諮商經驗中發現,許多衝突來自夫妻間「愛的需求」無法得到滿足,雙方彷彿說著不同的語言,用自己、而非對方需要或習慣的方式來表達愛。
《愛我你就抱抱我》的歌詞「陪陪我」就是精心的時刻、「親親我」就是身體的接觸、「誇誇我」就是肯定的言語,「抱抱我」就是身體的接觸。如果你愛你的配偶就陪陪他、 親親他、誇誇他和抱抱他—實踐這些「愛的言語」,使幸福婚姻穩步加深,美滿生活由此起。下次與大家分享,這五種愛的言語的意義與方式。(682字),也要看看對方如何看待你的家人。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