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

迷失

迷失

【迷失】

今天,青年人被稱為[迷失的一代]﹗

近代社會轉變太快了:電腦、資訊、傳播、交通、經濟等都發展得很快。太空探險、科技發明、社會制度、思想、文化、道德的轉變也很大。處身萬變世代的青年一代對人生的意義,對人生的價值,未能掌握!新的思想好呢?還是舊的思想好呢?新的不好呢?還是舊的不好呢?他們常常無所適從!

其實,成年人 又何嘗不也是 [迷失的一代 ] 呢? 對許多事物,如:學問、金錢、房產、婚姻、地位、名譽等等,總是想盡辦法獲取,滿以為獲得後,人生就滿足了。是的,剛剛獲得時,一定會得意洋洋。但過了一些日子,又會覺得不過如是,有時甚至覺得是個累贅! 只是不願意說出來,不敢說出來,也不好意思說出來而己,於是自欺欺人,裝腔作勢過日子。

在路加福音19:10, 耶穌基督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馬太福音18:12-14 耶穌基督又說:「一個人若有100隻羊,一隻羊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99隻,往山裡去找那迷路的羊麼?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99隻歡喜還大呢!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

天上的父固然愛護安在羊欄的基督徒,但祂更關心每一個迷失的人。祂尋找你,尋找我, 每一個迷失的人,要我們歸回。靈魂、身體都得祂的保護和牧養。

一對父子同在軍隊中任職,參加一次慘烈的戰役。戰火剛停,值日軍官便對父親說:恐怕你的兒子已經死了,因為點名的時候沒有你兒子的回應。」於是父親立刻冒險再踏上戰場,把一個一個死人翻過來詳細察看。天黑了,他還不肯離開,手裏拿著燈籠,仍舊尋找。夜深了,天空忽然掀起一陣狂風,把他的燈籠吹滅,但他仍不願意離開。他繼續前行呼叫他兒子的名字:「 約翰啊, 你父親在呼叫你! 聽見嗎?」在那寂靜的夜裏,所能得到的回答只是風聲。 他繼續呼喊,心情更緊張更迫切,呼叫的聲音也更大。 忽然從遠處傳來一絲微弱的聲音:「 父親呀,我在這裏。」他尋見兒子,立即背起他跑回部隊, 醫治他,看顧他, 直到他恢復健康。

今日, 在人生戰場上,有一位比這父親更慈愛的,正在尋找我們,那就是耶穌基督。祂尋找一切被罪惡打傷,倒在人生曠野,不知歸路,心靈迷失,無法安息的人。

文: 麥希真牧師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