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軍之神

萬軍之神

關心天下事

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在那時?

不是很多人曾親身經歷過世界大戰,我和你大概也沒有。世界大戰時,全世界大部份人面對同一困境逆境,危險重重,生命受威脅。過去數月來的世界疫情也讓人類有相近的遭遇,一起面對,一起等候逆境的過去,等待雨過天晴。

以往,地球村的概念日漸普及,你我並不遙遠;網絡世界也更容易令人感覺彼此拉近距離。不過,近月疫情帶來的「同舟共濟」、「有難同當」的「近距離」感覺,卻又是以往所不及的。當然,人人戴口罩,彼此保持社交距離,彷似把人際拉遠,不過我說的,不是這種實際上的距離,而是感受上的距離,近似同舟、同火車、向同一方向奔馳;或近似「同一屋簷下」的奇怪感覺。

以往孟加拉、秘魯、克羅地亞、埃及等遙遠地方近年發生過甚麼事情,你我未必知道,但今日只要我們稍加留意新聞,就會聽到傳媒不斷提及世界各地的疫情發展,有頗多傳媒提到的地區甚至國家,是我極少聽過的。這就是我所說,「同一屋簷下」的感覺。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神愛世人」(約三16),原意是神愛全世界,God loves the World。作為信徒, 在今日疫情日子,或你所身處地區之疫情已然大幅緩和的日子,當記念其他地方的人。

另外,如果我們相信末世時會有大災劫,那麼這種「全世界要一起面對不同的災禍困難」的情況只怕會再次且更嚴重的出現,無一可倖免。

面對災劫,基督徒也不能預防甚麼,移居他方更不是避災的途徑,因為受影響的是「全世界」。

我們不能預防,但我們可以預備。當預備迎見你的神,當儆醒度日。

是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發生在哪時?

你如果答是在1914至1918年間,你答對了。

你如果答是在亞當與夏娃大大爭吵起來之時,你的答案也沒有錯。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