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知足

学会知足

明天会如何?你知道吗?

相信你一直都认同下面的说话:
「没有人可以预知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没有人可以预知自己有否能力解决将来的事。」

不过,今天你可能有不同的感受。因为你知道病毒依然未能解决,确诊与死亡率仍然存在;各行各业复苏缓慢,失业人数继续高企。总之,前景仍未明朗。那么,作为今天的人应以何种心态去面对呢?

魏悌香牧师在他所编著的《心灵驿站》里面有一个小故事:
旅客问船上的一个服务生:「明天天气报告如何?」
满脸笑容的服务生回答:「会是我喜欢的天气。」
旅客:「你怎么会知道是你喜欢的天气?」
服务生:「我发现环境不是经常能如我意,所以,我便学习欢喜地去面对我所遇到的一切。因此,明天天气一定是我喜欢的。」

这是一个非常短而且平淡的故事 。魏牧师通常都对每一个故事配合一段主题经文。今次他引用的是:「无论在什么景况,都可以知足。」

经文里的「知足」正正是解决一切困境的窍门。这「知足」并非只是人在顺境和拥有时的表现,而是在逆境和贫缺时的心态。因为人生路并非平坦顺畅,而是曲折崎岖,尤其在人的面前是很多「不知数」。所以,能够知足才是人生在世获得平安喜乐的武器!天气如何,没有人可以预知。那位睿智的服务生所说「我便学习欢喜地去面对我所遇到的一切。」而经上的「知足」是在「任何境况」都是一样!

不过,要拥有这个「知足」并不容易,幸好经文的作者保罗提供人获取的秘诀,他说:「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那就是说人不能光靠自己,而是要倚靠神的帮助。

明天的疫情如何?你今天知道吗?那么,你会如何面对?

文:杨景钊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