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買加短宣歷險記⟫

⟪牙買加短宣歷險記⟫

愛行天下 - 牙買加短宣歷險記

⟪牙買加短宣歷險記⟫

2008年的牙買加短宣旅程是畢生難忘的,整個旅程都是充滿驚險和意想不到的突發事件,有個人性和團隊性的,有地方性和國家性的;蒙神保守,有險象環生,有有驚無險,有險遭不測,也有化險為夷的。

首先我們分兩組出發到牙買加首都拜訪當地華人,A組起飛不久,機上行李艙亮紅燈,要折返原地,45分鐘後再起飛。B組其中一成員在起飛前的一晚,弄到家翻宅亂也找不到護照,結果只能望洋興嘆。其餘兩位組員,準時到達目的地,但行李沒有同機到達,有點狼狽。

抵達牙買加 Kingston 時正值10月31日萬聖節,聽到驚人消息,有些少女失踪了,因邪教要擄掠100個少女獻祭給撒但,作為牠的生日禮物,弄到人心惶惶。當天晚上參加當地華人教會的禱告歡送會,是送別一位20歲患了血癌的姊妹回香港醫治,大家都為她迫切禱告求醫治,可惜回港不久後她回天乏術,與世長辭。

在我們停留期間,一位從國內來的商人,在一天剛收鋪時遇上劫匪打劫,他不甘心一天辛苦賺來的錢要白白的送給別人,在糾纏掙扎中被劫匪用利刀刺傷頸部,差點頸靜脈被割斷,送進醫院時已是危在旦夕;雖然駁回頸喉,但長時間不能說話和進食,我們曾探望他,最後他決定回國醫治,在牙買加留下一段傷心的回憶!

我們計劃在離開牙買加前兩天,到牙買加北邊的 Montego Bay 探望那裡的華人教會。一大清早我們便到 Kingston 公車站等候七點早車,但司機貪睡,遲遲未到,終於延至中午時才能出發。

在等車的過程中,我也有個「厠所驚魂記」!在車站另一端的洗手間,是一間獨立殘舊小房子,只有兩格,不分男女;當我完厠後發現門鎖壞了,怎樣弄也弄不開,門下空隙太小又鑽不出來,心急起來便大力敲門,又站在厠缸上,向房頂上拼命尖叫,大聲求救,擾攘了20多分鐘,才有人聽到救聲來「拯救」我。

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由於早上等候司機時過量使用空調和走斜坡山路,公車在山上隧道前電池耗盡,不能開啟了,我們只能站在山邊等候救兵,乘客這時真的是怨聲載道了。擾攘了大半天,終於到達了 Montego Bay 車站,那教會派了一位姊妹來接載我們,她緊張的報導蒙市氣氛緊張,因有人在眾目睽睽下拐帶少女,父母都擔心女兒安危,有人甚至要孩子停課避免意外。

在 Montego Bay 教會祈禱會進行時,突然接到 Kingston 教會的來電,要我們當天晚上馬上坐車回去,因為牙買加選舉在即,有傳言在山區會有騷亂,唯一的山路會被封鎖,恐怕我們飛回加拿大的行程受影響。我們馬上到車站買車票,在凌晨4至6點左右出發,隨時候命…終於我們平安回到 Kingston了!

想起這些驚險經歷,感嘆人生無常,世事難料,生命不在乎長短,只在乎是否已得救相信神,擁有永生。人生並非一帆風順,不會遇到困難,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常晴無雨、常安無虞,但祂答應生活有力,行路有亮光,試煉得勉勵,危難有賴,有神同在。

雖然14天都在心驚膽顫的心情下匆匆而過,但也親身經歷神的保守帶领。主的事工,不會因環境、人為或撒但的攻擊而受延誤,在神没為難成的事。

文 : Ruby Chan 音樂治療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