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存在吗?

外星人存在吗?

外星人存在吗?

【外星人存在吗?】

科幻小说大师倪匡最近逝世,大概应是安息主怀,因他曾表示信主,也已受浸,更因信主而戒掉菸酒恶习。他写过的不同类型小说或剧本,多不胜数 (他曾自夸是写汉字最多的中国人,这可能也是事实),尤以卫斯理系列最为著名。他宣布封笔时,说是上帝给他的写作配额已用毕。我也曾读过不少卫斯理科幻作品,最深印象的是《老猫》及《寻梦》这两部小说。《老猫》跟外星人有关。事实上,倪匡大多科幻小说都跟外星人有关,但也有不少例外, 《寻梦》就是其中一部。

我此文要谈的不是倪匡,而是外星人。常听人说,世上最大的「阴谋」或「绝密」就是一些国家,特别是美国,把关于外星人的被发现与其涉及的种种隐秘深藏起来。连美国多年来不再派遣太空人往月球探险,也被说成是因为当年探月行动时在月球上发现了一些诡秘,于是从此不敢再踏足月球。

外星人存在与否似与基督教信仰毫无关连,不过也想在此跟读者分享一下我个人的观点,或说神学观点,以供读者参考。我绝不相信地球以外另有生物或智慧存在体 (上帝与天使属于灵界,不归以上范畴)。一直以来,天文学家都不能找到外星有外星人的证据,而地球那种可供生物存在的条件,包括适量的阳光、气温、水及空气等,都是世上绝无仅有的。这些条件对生物之存在都极为重要,缺一不可。 要所有条件都配合,才有生物存在的可能。

因此,地球是上帝特为人类及众生物而创造,是特别设计的,只此一家,绝无分店。或者,更准确的说法,是无限的宇宙、太阳系、地球及其上众生物, 都仅为小小地球上微尘般的人类而设。其他一切都是陪衬,人类才是主角。人类是主角,当人类犯罪离弃上帝时,上帝施行十架救赎,一切都以人类为施恩及救赎对象。当然,神爱人类,也爱世界 (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其实是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直译不是神爱世人,而是神爱世界及其上的一切), 但人类无疑是上帝主要的施爱对象,亦是拯救的唯一对象。在这角度来看, 神不应也不会在地球之外另外创造「外星人」或任何生物。没有了人类,其他外星生物或适合生物生存的星体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再者,世界历史以人类开始为开始。按笔者理解,不是先有宇宙,再过无数岁月才有太阳系及地球;再过无数岁月才有海洋,才慢慢有单细胞生物,才慢慢进化有多细胞生物,慢慢有两栖类,慢慢有哺乳类,慢慢有人类,又过了无数岁月,人类才发展出文化文明。不是的!世界一开始就有了地球及众生物,也有了人类,且是高度文明的人类。始祖亚当夏娃已懂语言,懂沟通; 该隐亚伯已懂畜牧及耕种,该隐甚至懂得独力建造了人类第一座城﹕以诺城。总之,在世界的首六天,一切都被造成。世界的开始,就是人类的开始,也是文化的开始(可参看笔者著的《宇宙洪荒》)。

世界历史也是人类结束为结束。人类及地球灭亡之日,也是世界及整个宇宙灭亡之日。而不是宇宙远方另有智慧外星人或生物,他们也无辜受牵连,要为地球及人类「陪葬」。既然,世界历史以人类开始为开始,以人类结束为结束,就容不下宇宙间另有所谓的外星人(我们也不用费神去思考这些外星人有否犯罪,有否也需要「外星基督」去对他们施行舍身救赎等的古怪问题)。人类是上帝的儿女,也是宇宙间的唯一儿女 (其中也反映了上帝对人的厚爱与专爱),这是我所确信的。你呢?

文: 禤浩荣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