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存在嗎?

外星人存在嗎?

外星人存在嗎?

【外星人存在嗎?】

科幻小說大師倪匡最近逝世,大概應是安息主懷,因他曾表示信主,也已受浸,更因信主而戒掉菸酒惡習。他寫過的不同類型小說或劇本,多不勝數 (他曾自誇是寫漢字最多的中國人,這可能也是事實),尤以衛斯理系列最為著名。他宣佈封筆時,說是上帝給他的寫作配額已用畢。我也曾讀過不少衛斯理科幻作品,最深印象的是《老貓》及《尋夢》這兩部小說。《老貓》跟外星人有關。事實上,倪匡大多科幻小說都跟外星人有關,但也有不少例外, 《尋夢》就是其中一部。

我此文要談的不是倪匡,而是外星人。常聽人說,世上最大的「陰謀」或「絕密」就是一些國家,特別是美國,把關於外星人的被發現與其涉及的種種隱秘深藏起來。連美國多年來不再派遣太空人往月球探險,也被說成是因為當年探月行動時在月球上發現了一些詭秘,於是從此不敢再踏足月球。

外星人存在與否似與基督教信仰毫無關連,不過也想在此跟讀者分享一下我個人的觀點,或說神學觀點,以供讀者參考。我絕不相信地球以外另有生物或智慧存在體 (上帝與天使屬於靈界,不歸以上範疇)。一直以來,天文學家都不能找到外星有外星人的證據,而地球那種可供生物存在的條件,包括適量的陽光、氣溫、水及空氣等,都是世上絕無僅有的。這些條件對生物之存在都極為重要,缺一不可。 要所有條件都配合,才有生物存在的可能。

因此,地球是上帝特為人類及眾生物而創造,是特別設計的,只此一家,絕無分店。或者,更準確的說法,是無限的宇宙、太陽系、地球及其上眾生物, 都僅為小小地球上微塵般的人類而設。其他一切都是陪襯,人類才是主角。人類是主角,當人類犯罪離棄上帝時,上帝施行十架救贖,一切都以人類為施恩及救贖對象。當然,神愛人類,也愛世界 (約翰福音三章十六節其實是For God so loved the world, 直譯不是神愛世人,而是神愛世界及其上的一切), 但人類無疑是上帝主要的施愛對象,亦是拯救的唯一對象。在這角度來看, 神不應也不會在地球之外另外創造「外星人」或任何生物。沒有了人類,其他外星生物或適合生物生存的星體就沒有了存在的意義。

再者,世界歷史以人類開始為開始。按筆者理解,不是先有宇宙,再過無數歲月才有太陽系及地球;再過無數歲月才有海洋,才慢慢有單細胞生物,才慢慢進化有多細胞生物,慢慢有兩棲類,慢慢有哺乳類,慢慢有人類,又過了無數歲月,人類才發展出文化文明。不是的!世界一開始就有了地球及眾生物,也有了人類,且是高度文明的人類。始祖亞當夏娃已懂語言,懂溝通; 該隱亞伯已懂畜牧及耕種,該隱甚至懂得獨力建造了人類第一座城﹕以諾城。總之,在世界的首六天,一切都被造成。世界的開始,就是人類的開始,也是文化的開始(可參看筆者著的《宇宙洪荒》)。

世界歷史也是人類結束為結束。人類及地球滅亡之日,也是世界及整個宇宙滅亡之日。而不是宇宙遠方另有智慧外星人或生物,他們也無辜受牽連,要為地球及人類「陪葬」。既然,世界歷史以人類開始為開始,以人類結束為結束,就容不下宇宙間另有所謂的外星人(我們也不用費神去思考這些外星人有否犯罪,有否也需要「外星基督」去對他們施行捨身救贖等的古怪問題)。人類是上帝的兒女,也是宇宙間的唯一兒女 (其中也反映了上帝對人的厚愛與專愛),這是我所確信的。你呢?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