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聲

心聲

耶和華看內心

心聲

有一個木匠在工作室刨木的時候,不慎把手錶遺失在滿是木屑的地上,他一邊埋怨自己倒霉,一邊撥動地上的木屑也找不到手錶,他的太太也幫忙他,找了很久也找不到,無奈地他們只好回家去。過了不久,木匠的兒子拿着手錶回來了,木匠很高興,問孩子是怎樣找到的。小孩說:「我只是靜靜的坐在木屑上,一會兒便聽到 “滴答!滴答!”的聲音,就知道手錶在那裡了。」

安靜是人最難學的功課。

有一個印第安人在紐約鬧市中心和他的朋友行走,忽然停下來,輕聲地問他的朋友有否聽到對面街有一隻蟋蟀的叫聲?他朋友困惑的問他:「在鬧市中,人來人往,車水馬輪,地面下又有地鐵轟轟之聲,再加上人聲、車聲,你怎會聽到蟋蟀聲音呢?」印第安人二話不說,帶他朋友走到下一條街,在一座大廈前的一棵樹上找到那隻蟋蟀,捉了給他看。他朋友很驚奇他有隻順風耳。

這印第安人還做了一個試驗,他從袋中取了些硬幣,有一角錢,一仙,五仙和二毛半的,然後擲在地上。突然間整條街的行人都住了腳步,回頭望著這印第安人…。

人有選擇性的聽覺,渴望聽到的聲音,不論多微小也聽得到,若不是你所渴望聽到的,無論聲音有多大,還是聽不到。

路加福音21章1至4節描述的窮寡婦,在故事中沒有發過一聲,但「耶穌對銀庫坐着,抬頭觀看」,當寡婦經過時,衪不但聽到兩個小錢掉進錢庫的微小聲音,更重要的是聽到那窮寡婦內心的聲音—她把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表盡她愛神的心,因她知道神是配得她不顧性命的愛。想像那窮寡婦走到聖殿旁邊,看着那些大富大貴的財主,拿起銀子拋到庫裡,為要讓眾人看見;待他們走後,她才靜悄悄的,在無人察覺的情況下,將兩個小錢投入庫裡便快快走了。但主看在眼內,聽到她內心的聲音,在眾人面前稱讚她。主的稱讚是無價寶,不是銀子能買得到的,她用了兩個小錢,卻換來了神的愛,主的稱讚,信徒的尊敬,和萬世的記念。

三個故事都說明「心靜」的重要。小孩懂得安靜等候,便聽到失落手錶的聲音;印第安人懂得心裡安靜,不理會其它的雜音,便找到他想聽到的聲音;窮寡婦不理會別人的眼光,只聽從心裡的聲音,去表達和報答她對主的愛。主耶穌是察看人心的神,衪只是稱讚那默默無名的窮寡婦的微小舉動和心意。
在今天這個噪音充斥的世代裡,每個人都為自己物質享受而生活,很少有人肯安靜下來聽聽別人求助的聲音,我們是否只一味要求神聽從我們的心意,而沒有安靜下來用心聽聽神的聲音和衪對我們的旨意?

「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詩篇46:10當代譯本)

文: Ruby Chan, 音樂治療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