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

心声

耶和华看内心

心声

有一个木匠在工作室刨木的时候,不慎把手表遗失在满是木屑的地上,他一边埋怨自己倒霉,一边拨动地上的木屑也找不到手表,他的太太也帮忙他,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无奈地他们只好回家去。过了不久,木匠的儿子拿着手表回来了,木匠很高兴,问孩子是怎样找到的。小孩说:「我只是静静的坐在木屑上,一会儿便听到 “滴答!滴答!”的声音,就知道手表在那里了。」

安静是人最难学的功课。

有一个印第安人在纽约闹市中心和他的朋友行走,忽然停下来,轻声地问他的朋友有否听到对面街有一只蟋蟀的叫声?他朋友困惑的问他:「在闹市中,人来人往,车水马轮,地面下又有地铁轰轰之声,再加上人声、车声,你怎会听到蟋蟀声音呢?」印第安人二话不说,带他朋友走到下一条街,在一座大厦前的一棵树上找到那只蟋蟀,捉了给他看。他朋友很惊奇他有只顺风耳。

这印第安人还做了一个试验,他从袋中取了些硬币,有一角钱,一仙,五仙和二毛半的,然后掷在地上。突然间整条街的行人都住了脚步,回头望着这印第安人…。

人有选择性的听觉,渴望听到的声音,不论多微小也听得到,若不是你所渴望听到的,无论声音有多大,还是听不到。

路加福音21章1至4节描述的穷寡妇,在故事中没有发过一声,但「耶稣对银库坐着,抬头观看」,当寡妇经过时,衪不但听到两个小钱掉进钱库的微小声音,更重要的是听到那穷寡妇内心的声音—她把一切养生的都投上了,表尽她爱神的心,因她知道神是配得她不顾性命的爱。想像那穷寡妇走到圣殿旁边,看着那些大富大贵的财主,拿起银子抛到库里,为要让众人看见;待他们走后,她才静悄悄的,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将两个小钱投入库里便快快走了。但主看在眼内,听到她内心的声音,在众人面前称赞她。主的称赞是无价宝,不是银子能买得到的,她用了两个小钱,却换来了神的爱,主的称赞,信徒的尊敬,和万世的记念。

三个故事都说明「心静」的重要。小孩懂得安静等候,便听到失落手表的声音;印第安人懂得心里安静,不理会其它的杂音,便找到他想听到的声音;穷寡妇不理会别人的眼光,只听从心里的声音,去表达和报答她对主的爱。主耶稣是察看人心的神,衪只是称赞那默默无名的穷寡妇的微小举动和心意。
在今天这个噪音充斥的世代里,每个人都为自己物质享受而生活,很少有人肯安静下来听听别人求助的声音,我们是否只一味要求神听从我们的心意,而没有安静下来用心听听神的声音和衪对我们的旨意?

「你们要安静,要知道我是神。」(诗篇46:10当代译本)

文: Ruby Chan, 音乐治疗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