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偶像

拜偶像

拜偶像

【拜偶像】

中国人真是一个拜偶像的民族: 在庙里有三宝佛像,观音, 妈祖, 四大金刚,五百罗汉;在家里有历代祖宗牌位; 门口有五土龙神, 门官土地;我们拜关公,大伯公还不够,也拜齐天大圣,路旁还有泰山石敢当;大树上挂了一片红布金纸,也照样叩拜,问卜, 求字,赌博。

拜偶像的人分为两种: 第一种是单单拜那泥雕木造的偶像。人为万物之灵,却去拜这些不能讲话,不能动作,人手所造的偶像,这是何等愚昧啊! 泥雕的、木造的偶像,怎会保佑我们呢? 第二种是拜偶像背后的鬼神。偶像只是一个象征,代表有一个鬼或一个神. 但附在偶像上的, 怎会是真神, 正神,大神呢? 附在偶像上的,一定是个小小的神,甚至是邪鬼或邪神啊!我们若要敬拜神, 就应当拜一个真神,大神, 正神,创造宇宙万物的神,创造人类的神,祂是人类的慈爱天父,这样才是走在正路上。 所以圣经约翰一书5:21说: 「小子们啊,你们要自守,远避偶像」。

圣经还有更深一层的教训,在以弗所书5:5 说: 「有贪心的,就与拜偶像的一样」, 这是什么意思呢?有人贪恋钱财, 权力, 当作是神; 有人贪恋学问, 名声,当作是神;有人贪恋酒色, 赌博,当作是神; 有人 贪恋各种罪恶,就当作神. 这些人敬拜这一切, 却不愿敬拜真神, 正像拜偶像的人一样, 忘记大神、真神、正神、创造宇宙万物的神,创造人类的神,祂是人类的慈爱天父。 所以「有贪心的, 就与拜偶像的一样」。

古代的罗马将军, 每次战胜攻占一个地方, 一定按所定的常例,打碎全城所有的偶像. 有一次, 城内僧侣们都来请求,不要毁坏一座15尺高的偶像,他们警告说: 「谁毁坏这偶像,偶像就要降灾给那个人,以及给全城的人」,但罗马将军不肯,亲自拿了一个大铁锤,向偶像的头用力一打. 啊!真是想不到,这泥造的偶像破碎,一大堆金银,珍珠宝石从里面散出来. 原来这些财物, 是僧侣们秘密藏起来的,罗马将军于是将这些财物,帮助那城的穷人,建设公益事业。

看得见的偶像要破碎,内心的偶像也要破碎,属灵的福气才能显露出来。正如帖撒罗尼迦前书1: 9所说: 「 离弃偶像归向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让我们转回,归向那真正的神,最大的神, 那是创造宇宙万物的神, 创造人类的神, 祂是人类的慈爱天父。

敬拜真神, 才有真正的平安; 敬拜真神,才有真正的喜乐; 敬拜真神,做人才有真正的意义与价值; 敬拜真神,无论是生,是死,是今生,是来世,都有把握。让我们都归向祂吧!

文: 麦希真牧师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