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偶像

拜偶像

拜偶像

【拜偶像】

中國人真是一個拜偶像的民族: 在廟裏有三寶佛像,觀音, 媽祖, 四大金剛,五百羅漢;在家裏有歷代祖宗牌位; 門口有五土龍神, 門官土地;我們拜關公,大伯公還不夠,也拜齊天大聖,路旁還有泰山石敢當;大樹上掛了一片紅布金紙,也照樣叩拜,問卜, 求字,賭博。

拜偶像的人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單單拜那泥雕木造的偶像。人為萬物之靈,卻去拜這些不能講話,不能動作,人手所造的偶像,這是何等愚昧啊! 泥雕的、木造的偶像,怎會保佑我們呢? 第二種是拜偶像背後的鬼神。偶像只是一個象徵,代表有一個鬼或一個神. 但附在偶像上的, 怎會是真神, 正神,大神呢? 附在偶像上的,一定是個小小的神,甚至是邪鬼或邪神啊!我們若要敬拜神, 就應當拜一個真神,大神, 正神,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創造人類的神,祂是人類的慈愛天父,這樣才是走在正路上。 所以聖經約翰一書5:21說: 「小子們啊,你們要自守,遠避偶像」。

聖經還有更深一層的教訓,在以弗所書5:5 說: 「有貪心的,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這是什麼意思呢?有人貪戀錢財, 權力, 當作是神; 有人貪戀學問, 名聲,當作是神;有人貪戀酒色, 賭博,當作是神; 有人 貪戀各種罪惡,就當作神. 這些人敬拜這一切, 卻不願敬拜真神, 正像拜偶像的人一樣, 忘記大神、真神、正神、創造宇宙萬物的神,創造人類的神,祂是人類的慈愛天父。 所以「有貪心的, 就與拜偶像的一樣」。

古代的羅馬將軍, 每次戰勝攻佔一個地方, 一定按所定的常例,打碎全城所有的偶像. 有一次, 城內僧侶們都來請求,不要毀壞一座15尺高的偶像,他們警告說: 「誰毀壞這偶像,偶像就要降災給那個人,以及給全城的人」,但羅馬將軍不肯,親自拿了一個大鐵鎚,向偶像的頭用力一打. 啊!真是想不到,這泥造的偶像破碎,一大堆金銀,珍珠寶石從裏面散出來. 原來這些財物, 是僧侶們秘密藏起來的,羅馬將軍於是將這些財物,幫助那城的窮人,建設公益事業。

看得見的偶像要破碎,內心的偶像也要破碎,屬靈的福氣才能顯露出來。正如帖撒羅尼迦前書1: 9所說: 「 離棄偶像歸向神,要服事那又真又活的神」。讓我們轉回,歸向那真正的神,最大的神, 那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 創造人類的神, 祂是人類的慈愛天父。

敬拜真神, 才有真正的平安; 敬拜真神,才有真正的喜樂; 敬拜真神,做人才有真正的意義與價值; 敬拜真神,無論是生,是死,是今生,是來世,都有把握。讓我們都歸向祂吧!

文: 麥希真牧師 [幸福人生]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