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怎辦?

累了,怎辦?

累了,怎辦?

限聚令實施以來,外出時必預先安排行程,務必用最短的時間,到不同地點完成要辦的事;回家後也要進行清理。留在家裡的日子除了做家務、也有家居翻新及接二連三的網上會議。身體疲倦的時候只要稍作休息,飲杯飲品,做些自己喜愛的活動,或做個熱水浴,累了的身軀很快重新得力。

縱然現代醫學如何進步,人的身、心、靈充滿著不能完全暸解的奧秘,身體是神給我們最基本的管理,每個身體都是獨特的,自出母胎,身體機能會循序成長或衰退。醫生為我們檢查身體,從化驗或造影數據診斷,建議我們注意生活上的需要,如:飲食、作息、敏感、血壓、骨骼、腸胃…等等,保持健康。這也是神要我們先學習:如何恆久照顧、調校身體需要。其次更重要的是深層問題,所以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箴言)。就如身體勞動後的疲累,明顯的處理倒是容易。至於認知自己的內心:因著成長或過去的經歷,造成深層的「糾結」,「糾纏在心的結」會影響身體健康、性情、及行為,需要認知、與糾結進行斷、捨、離的步驟。

今天全球處於前無先例、不一樣的生活形態,各人的心靈面對試探。幾個月以來的限聚措施:使人際關係、及社交生活失去昔日的協調;反覆的疫程,又未有確定預防及治療的方法,使人失去平安。各人在突發環境下截斷:習以為常的生活的「依賴」,失去來自人際、社交及物質的「安全感」,斷然離開習慣的「安舒區域」。每天媒體報導充斥著:國際間的衝突、社區的衝突、疫情的數據、天災人禍及罪案頻頻發生..等。不同年齡的人仕,因現況的壓力,採取煙、酒、藥物、賭博、網上沉溺、自我催殘去逃避,麻醉自己得到片刻的喘息,卻因而墮入癮癖,不能自拔,這樣的例子不勝其數。人的腦袋疲累了,怎麼辦?

以賽亞書 40:29-31
29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30 就是年輕人也要疲乏睏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31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睏倦,行走卻不疲乏。

我都有感到吃不消的時候,覺得人生真是虛空,疲乏睏倦,無聊煩悶。安靜回顧過往,我曾經歷過大大小小的斷、捨、離,例如:決志信主、家庭關係、工作、移民、搬家…,神給我力量走過,填補我心靈的缺口,萬事都有定時,全都在神的掌管。

全球的疫病,喚醒我如何面對腦袋的疲累、心靈的空白。神同行同在的應許,疲乏軟弱時祂加我力量,睏倦跌倒時靠近主可重新得力。心靈安舒區的突變,喚醒我應貼近主心懷,重整我心靈空間,不再依靠暫時的人際、物質、勞力的成果,自我的斷捨離,來到主前屈膝認罪,謙卑順服,依靠主的恩典面對今天的鍛鍊,背起主給我的十字架,多祈禱,願意主的旨意成就!學習享受及珍惜今天,包括所有如意或不如意的事情,靠著主耶穌去得勝;也將閱讀、書寫週記、做帶氧運動、砌拼圖等,加入我日常生活的時間表。務求重整疲累的腦袋,重尋內心平安,生活有力,榮神益人!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