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可以有喜乐人生?⟫

⟪怎样可以有喜乐人生?⟫

⟪怎样可以有喜乐人生?⟫

⟪怎样可以有喜乐人生?⟫

如果你认识已故影帝乔宏的话,相信你也认识他太太乔妈/喜乐婆婆/小金子/乔刘彦平,乔宏叔在一九九九年突然离世,乔妈在这二十四年的寡居生活如何?她为何会被称为「喜乐婆婆」?

今年「恩雨之声」在四月一日晚举办疫情后首次的感恩晚宴,宾客济济一堂有74枱之多,数年没有实体接触,可以在主内相交重聚,欢乐一堂。当晚的分享嘉宾就是喜乐婆婆,乔妈现在九十二岁,身居西雅图,媳妇及孙女与她同居,她深深感受神的看顾、庇荫。因着「恩雨」邀请,她在晚宴前后在多伦多逗留数天,有休息的时间,也有在三处不同教会群体(约三百人)分享见证。有十三位朋友在她的见证聚会中,决志接受主成为个人救主。感谢神!

在晚宴前两天的下午,喜乐婆婆到我所属教会的外展聚会「活力成年」,分享「喜乐人生」的环节。当日见到喜乐婆婆满面喜乐、亲切的笑容,因着她笑容的感染,当时参加者也不时发出共鸣的欢笑。她分享时,声音洪亮,幽默风趣,非常活泼精灵,有点不与她的年纪相称,无可置疑,她的生命见证著神恩满载。

喜乐婆婆认为人生有三问题:「从何处来、往何处去及为何而活?」我们从家庭生出来,将来是往主那里去,即「返天家」,现在是为主而活。人生有了这三个肯定的答案,怎会不喜乐呢? 喜乐婆婆见证神如何将她的哀哭变为跳舞,将她的麻衣脱去,给她披上喜乐。想当年,她的母亲产下十五个孩子,她在家中排行「第十四」,母亲极度宠爱她,可惜,母亲在她四岁时死了,父亲不久便再婚;由于其他人对「后母」的标签,后母对她极度抗拒,导致家庭关系的恶化。后来,她被领养及面对战争,童年的创伤使她前半生活在哀哭中,十多岁从事电台广播及电影配音工作时,竟然不懂笑。因为基督徒同学的喜乐见证,很想认识主耶稣,她终于读了「要理问答」,之后信耶稣,学习原谅饶恕的功课,生命开始改变,但依然对信仰不太清楚。后来,喜乐婆婆在电台认识乔宏,乔宏叔介绍她认识耶稣,接受救恩,知道神持久地爱着她,于是,她开始专心读圣经。然后,神改变她从「苦瓜干」及「尖酸刻薄」,经历神的恩典,得着发自内心的喜乐。后来,因电台节目的关系,她得到「喜乐婆婆」的称号,见证神介入她的生命,成为她时刻的倚靠。

神爱世人,衪知道每个人的需要,抚摸每个人的创伤。祂亲自临近每一位愿意寻求祂的人,改变个别生命,给予信靠祂的人有永恒的应许。信徒在衪里面有所得着:并非由处境所产生的「表面喜乐」,乃是在生活中经历有神的同在、神的怜恤,从而散发出超越实况的喜乐。很多谢乔妈生命的见证,荣耀归给全能的主!哈利路亚!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