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有喜樂人生?⟫

⟪怎樣可以有喜樂人生?⟫

⟪怎樣可以有喜樂人生?⟫

⟪怎樣可以有喜樂人生?⟫

如果你認識已故影帝喬宏的話,相信你也認識他太太喬媽/喜樂婆婆/小金子/喬劉彥平,喬宏叔在一九九九年突然離世,喬媽在這二十四年的寡居生活如何?她為何會被稱為「喜樂婆婆」?

今年「恩雨之聲」在四月一日晚舉辦疫情後首次的感恩晚宴,賓客濟濟一堂有74枱之多,數年沒有實體接觸,可以在主內相交重聚,歡樂一堂。當晚的分享嘉賓就是喜樂婆婆,喬媽現在九十二歲,身居西雅圖,媳婦及孫女與她同居,她深深感受神的看顧、庇蔭。因著「恩雨」邀請,她在晚宴前後在多倫多逗留數天,有休息的時間,也有在三處不同教會群體(約三百人)分享見證。有十三位朋友在她的見證聚會中,決志接受主成為個人救主。感謝神!

在晚宴前兩天的下午,喜樂婆婆到我所屬教會的外展聚會「活力成年」,分享「喜樂人生」的環節。當日見到喜樂婆婆滿面喜樂、親切的笑容,因著她笑容的感染,當時參加者也不時發出共鳴的歡笑。她分享時,聲音洪亮,幽默風趣,非常活潑精靈,有點不與她的年紀相稱,無可置疑,她的生命見證著神恩滿載。

喜樂婆婆認為人生有三問題:「從何處來、往何處去及為何而活?」我們從家庭生出來,將來是往主那裡去,即「返天家」,現在是為主而活。人生有了這三個肯定的答案,怎會不喜樂呢? 喜樂婆婆見證神如何將她的哀哭變為跳舞,將她的麻衣脫去,給她披上喜樂。想當年,她的母親產下十五個孩子,她在家中排行「第十四」,母親極度寵愛她,可惜,母親在她四歲時死了,父親不久便再婚;由於其他人對「後母」的標籤,後母對她極度抗拒,導致家庭關係的惡化。後來,她被領養及面對戰爭,童年的創傷使她前半生活在哀哭中,十多歲從事電台廣播及電影配音工作時,竟然不懂笑。因為基督徒同學的喜樂見證,很想認識主耶穌,她終於讀了「要理問答」,之後信耶穌,學習原諒饒恕的功課,生命開始改變,但依然對信仰不太清楚。後來,喜樂婆婆在電台認識喬宏,喬宏叔介紹她認識耶穌,接受救恩,知道神持久地愛著她,於是,她開始專心讀聖經。然後,神改變她從「苦瓜乾」及「尖酸刻薄」,經歷神的恩典,得著發自內心的喜樂。後來,因電台節目的關係,她得到「喜樂婆婆」的稱號,見證神介入她的生命,成為她時刻的倚靠。

神愛世人,衪知道每個人的需要,撫摸每個人的創傷。祂親自臨近每一位願意尋求祂的人,改變個別生命,給予信靠祂的人有永恆的應許。信徒在衪裡面有所得著:並非由處境所產生的「表面喜樂」,乃是在生活中經歷有神的同在、神的憐恤,從而散發出超越實況的喜樂。很多謝喬媽生命的見證,榮耀歸給全能的主!哈利路亞!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lifecare.sobem.org/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