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

盼望

疫情、逆程

全球因新型冠状肺炎病毒驱使世界各国团结一致,「世卫」及各国领袖、专业组织共同专注抗疫的工作,务求尽早控制疫情。病毒感染最快速度竟可在两秒之间,感染潜伏期大约1-14天,可能出现的病征,例如:发烧、乏力、干咳及呼吸困难;感染者在潜伏期会经呼吸道飞沫传播病菌,亦可通过接触传播;危害身边接触的群体。健康危机随时出现,人心恐慌,生活形态受到极严重的威胁;逆境在前,那么今天我们可以怎样?

昔日耶稣呼召门徒到祂那里,在马太福音11耶稣说:「… 28 凡劳苦担重担的人都到我这里来,我要使你们得安息。 29 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向我学习;这样,你们的心灵就必得安息。 30 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

主耶稣应许我们心怀重担人,可以到祂那里,向祂呼求,全然信靠,祂使我们得安息。相信神在察看,现今我们要做的:

1. 相信所有领袖及医疗团队一起并肩作战。感染者遵照所需的隔离措施,为己为人设想。

2. 深信神在祂的时间为人开路。沈袓尧医生近日有讲座面对疫情的鼓励,他再三提醒我们要定睛向神,接受衪掌管一切,我们要做四放:「放心﹑放底﹑放松﹑放手」。主耶稣心里柔和谦卑,我们当向祂学习。接受病菌及个人恐慌构成今日的逆程,不妨试试:「不看己、不看人、看看神。」,相信神与人同行。

3. 有任何病征要求医,遵照医生吩咐及所需的隔离。不要道听途说,自作主张。

4. 提升个人免疫能力尤其重要,同时注重个人及家居卫生:常饮少量水保持口腔及喉湿润、勤洗手、充足休息、勤做运动、均衡饮食、家居常消毒清洁、如厕后先将厕板盖上才冲厕水以免散播病菌、手机和电子产品的屏幕和键盘要常清洁、避免去人多混杂的地方。

让我们今天捉紧「耶稣的安息」,不让负面情绪作祟,万事都是神在控,终有一天祂会领我们克服今日看似失去控制的局面。

以赛亚书40章29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30就是年轻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31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等候的意思不是无奈的等,是有信心的等,彻底的顺从。全能的圣天父呀,教我们真正的等候你,从你处重新得力,奉主宝贵的名祈求,阿们!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