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

盼望

疫情、逆程

全球因新型冠狀肺炎病毒驅使世界各國團結一致,「世衛」及各國領袖、專業組織共同專注抗疫的工作,務求盡早控制疫情。病毒感染最快速度竟可在兩秒之間,感染潛伏期大約1-14天,可能出現的病徵,例如:發燒、乏力、乾咳及呼吸困難;感染者在潛伏期會經呼吸道飛沫傳播病菌,亦可通過接觸傳播;危害身邊接觸的群體。健康危機隨時出現,人心恐慌,生活形態受到極嚴重的威脅;逆境在前,那麼今天我們可以怎樣?

昔日耶穌呼召門徒到祂那裡,在馬太福音11耶穌說:「… 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都到我這裏來,我要使你們得安息。 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向我學習;這樣,你們的心靈就必得安息。 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主耶穌應許我們心懷重擔人,可以到祂那裡,向祂呼求,全然信靠,祂使我們得安息。相信神在察看,現今我們要做的:

1. 相信所有領袖及醫療團隊一起並肩作戰。感染者遵照所需的隔離措施,為己為人設想。

2. 深信神在祂的時間為人開路。沈袓堯醫生近日有講座面對疫情的鼓勵,他再三提醒我們要定睛向神,接受衪掌管一切,我們要做四放:「放心﹑放底﹑放鬆﹑放手」。主耶穌心裏柔和謙卑,我們當向祂學習。接受病菌及個人恐慌構成今日的逆程,不妨試試:「不看己、不看人、看看神。」,相信神與人同行。

3. 有任何病徵要求醫,遵照醫生吩咐及所需的隔離。不要道聽途說,自作主張。

4. 提昇個人免疫能力尤其重要,同時注重個人及家居衛生:常飲少量水保持口腔及喉濕潤、勤洗手、充足休息、勤做運動、均衡飲食、家居常消毒清潔、如廁後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以免散播病菌、手機和電子產品的屏幕和鍵盤要常清潔、避免去人多混雜的地方。

讓我們今天捉緊「耶穌的安息」,不讓負面情緒作祟,萬事都是神在控,終有一天祂會領我們克服今日看似失去控制的局面。

以賽亞書40章29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30就是年輕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等候的意思不是無奈的等,是有信心的等,徹底的順從。全能的聖天父呀,教我們真正的等候你,從你處重新得力,奉主寶貴的名祈求,阿們!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