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一

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一

尊重配偶

【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一】

「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是甚么?综合所有研究和调查结果,最核心的因素有以下五点,这五个因素能决定婚姻的幸福感。

第一、经济基础
有些恋爱中的情侣认为,只要大家相爱,感情很深,结婚以后就很幸福,有没有钱并不重要。另有部分人认为,有没有感情不要紧,结婚以后可以培养,只要有钱,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就会有幸福的生活。你的看法是怎样?事实上,婚姻是爱情与经济的结合体。没有爱情,婚姻很难维持长久;没有经济基础,婚姻也可以说无从谈起。大家同意吗?
婚姻专家认为,良好的经济基础是稳定婚姻的根本,这对婚姻就好比动植物离不开水、阳光、空气一样重要。但是不要错解这样的成分愈多就会愈好。经济基础能够满足生活需求便可,不是说经济基础愈雄厚,婚姻就会愈幸福。其实只要心中没有烦恼忧虑,没有莫名其妙的压力,心里舒坦,婚姻自然就幸福愉快。

第二、责任感
一般来说,夫妻双方都有爱和感情。婚姻中若缺少责任感,这个家就有机会面临解体。很多男士把自己的爱融入对家庭担当的责任中,让家庭的每个成员都生活美满,就是他们的愿望,也是对家庭爱的具体表现。爱不是挂在嘴上,而应该付诸实行。夫妻二人都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更要彼此尽上自己的职责,让爱情在责任感的推动下不断升华,使二人的灵魂相融,以至终生不离不弃。

第三、尊重
「相敬如宾、举案齐眉」这句话是古时形容恩爱夫妻互相尊重的表现。很多时候,夫妻之间因为太亲密,彼此间很容易忽略了“尊重”这两个字。 因为缺少尊重,妻子可以为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兴师问罪,大吵大闹;或者随意挖苦打击丈夫;或者在人前随意损伤丈夫的尊严和脸面;甚至反复唠叨丈夫处处不如别的男人等等……。
尊重配偶,就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爱情和婚姻,更是巩固加强爱情的基础。因为懂得尊重,才能善于运用“宽容”。 因为懂得尊重,才会包容对方的弱点和缺点,然后鼓励对方、赞美对方,并以身作则用良好的习惯影响对方,使配偶在不断地潜移默化中,也养成对人敬重的习惯。不懂得尊重的人,他就是亲手破坏自己的爱情和婚姻。
这次先与大家分享幸福婚姻核心的三个元素:经济基础 、责任感 、尊重。下次再继续与大家分享另外两个要素。

作者:简朱素英(亲子教育资源中心创办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