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一

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一

尊重配偶

【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之一】

「幸福婚姻的核心要素」是甚麼?綜合所有研究和調查結果,最核心的因素有以下五點,這五個因素能決定婚姻的幸福感。

第一、經濟基礎
有些戀愛中的情侶認為,只要大家相愛,感情很深,結婚以後就很幸福,有沒有錢並不重要。另有部分人認為,有沒有感情不要緊,結婚以後可以培養,只要有錢,有足夠的經濟能力,就會有幸福的生活。你的看法是怎樣?事實上,婚姻是愛情與經濟的結合體。沒有愛情,婚姻很難維持長久;沒有經濟基礎,婚姻也可以説無從談起。大家同意嗎?
婚姻專家認為,良好的經濟基礎是穩定婚姻的根本,這對婚姻就好比動植物離不開水、陽光、空氣一樣重要。但是不要錯解這樣的成分愈多就會愈好。經濟基礎能夠滿足生活需求便可,不是說經濟基礎愈雄厚,婚姻就會愈幸福。其實只要心中沒有煩惱憂慮,沒有莫名其妙的壓力,心裡舒坦,婚姻自然就幸福愉快。

第二、責任感
一般來說,夫妻雙方都有愛和感情。婚姻中若缺少責任感,這個家就有機會面臨解體。很多男士把自己的愛融入對家庭擔當的責任中,讓家庭的每個成員都生活美滿,就是他們的願望,也是對家庭愛的具體表現。愛不是掛在嘴上,而應該付諸實行。夫妻二人都要認真履行自己的責任,更要彼此盡上自己的職責,讓愛情在責任感的推動下不斷昇華,使二人的靈魂相融,以至終生不離不棄。

第三、尊重
「相敬如賓、舉案齊眉」這句話是古時形容恩愛夫妻互相尊重的表現。很多時候,夫妻之間因為太親密,彼此間很容易忽略了“尊重”這兩個字。 因為缺少尊重,妻子可以為一些雞毛蒜皮的瑣事興師問罪,大吵大鬧;或者隨意挖苦打擊丈夫;或者在人前隨意損傷丈夫的尊嚴和臉面;甚至反復嘮叨丈夫處處不如別的男人等等……。
尊重配偶,就是尊重自己,也是尊重愛情和婚姻,更是鞏固加強愛情的基礎。因為懂得尊重,才能善於運用“寬容”。 因為懂得尊重,才會包容對方的弱點和缺點,然後鼓勵對方、讚美對方,並以身作則用良好的習慣影響對方,使配偶在不斷地潛移默化中,也養成對人敬重的習慣。不懂得尊重的人,他就是親手破壞自己的愛情和婚姻。
這次先與大家分享幸福婚姻核心的三個元素:經濟基礎 、責任感 、尊重。下次再繼續與大家分享另外兩個要素。

作者:簡朱素英(親子教育資源中心創辦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