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的家

和谐的家

恩雨生命关顾系列 爱行天下-心灵同路人

中国人特别重视”家”!尤其是农历新年期间,就算在疫症荫影下,中国内地公车车站、铁路及机场也济满人,大家拿着大包小包的手信,归心似箭回乡与家人团聚,共庆新春。家,是失意时遮风挡雨可停靠、得安慰和帮助的地方;在快乐得意时与亲人分享的地方,人的生活总离不开家,家是人活着的原动力。

一个幸福快乐、温馨和谐的家是建基在神的教导上;由父母从小培育孩子开始,好好学习、遵照、谨守神的话语而建造而成。圣经多处教导父母应如何管教子女。申命记6:4―9摩西向以色列人说:”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一个美满基督化的家庭是:
1)以神为一家之主,将祂放在首位,又以事奉神为生活的中心。约书亚24:15″…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这说明让神管理家庭,凡事交托、信靠祂。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难免有磨擦,但当我们懂得尊重神在家的地位,将祂的话记在心中,许多问题便迎刃而解。
2)按上帝的道教养子女。诗篇78:4″我们不将这些事向他们的子孙隐瞒,要将耶和华的美德和祂的能力,并祂奇妙的作为,述说给后代听”;箴言22:6″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
3)耐心听孩子的意见,鼓励他们独立思考,坚守对与错、是与非的真理。
4)要彼此尊重及鼓励。
5) 彼此要密切沟通、坦诚对话,不存隔膜。
6)多花时间在子女身上,多些亲子活动,重视家庭聚会,不要让电视、电子产品和个人娱乐霸占了与家人交流的时间。
7)父母以身作则,做个好榜样,将圣经的道理活出来,这比冗长的教训更有成效。
8)建立家庭崇拜,全家聚在一起,唱诗、祷告、读圣经、赞美主,并鼓励孩子带领祷告。

我们当珍惜神所给予的家,将神的爱活在当中,不要将金钱与物欲凌驾于家人的关系上箴言10:12 “恨,能挑启争端;爱,能遮掩一切过错”;将这份爱的精神从家庭开始,伸延到教会,家庭健康,教会便健康、稳固,得以成长壮大。

文: 加拿大生命关顾事工成员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