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的家

和諧的家

恩雨生命關顧系列 愛行天下-心靈同路人

中國人特別重視”家”!尤其是農曆新年期間,就算在疫症蔭影下,中國內地公車車站、鐵路及機場也濟滿人,大家拿著大包小包的手信,歸心似箭回鄉與家人團聚,共慶新春。家,是失意時遮風擋雨可停靠、得安慰和幫助的地方;在快樂得意時與親人分享的地方,人的生活總離不開家,家是人活著的原動力。

一個幸福快樂、溫馨和諧的家是建基在神的教導上;由父母從小培育孩子開始,好好學習、遵照、謹守神的話語而建造而成。聖經多處教導父母應如何管教子女。申命記6:4―9摩西向以色列人說:”以色列啊!你要聽:耶和華我們神是獨一的主。你要盡心、盡性、盡力愛耶和華你的神。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話都要記在心上,也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裏,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也要繫在手上為記號,戴在額上為經文;又要寫在你房屋的門框上,並你的城門上。”

一個美滿基督化的家庭是:
1)以神為一家之主,將祂放在首位,又以事奉神為生活的中心。約書亞24:15″…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這說明讓神管理家庭,凡事交託、信靠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難免有磨擦,但當我們懂得尊重神在家的地位,將祂的話記在心中,許多問題便迎刃而解。
2)按上帝的道教養子女。詩篇78:4″我們不將這些事向他們的子孫隱瞞,要將耶和華的美德和祂的能力,並祂奇妙的作為,述說給後代聽”;箴言22:6″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3)耐心聽孩子的意見,鼓勵他們獨立思考,堅守對與錯、是與非的真理。
4)要彼此尊重及鼓勵。
5) 彼此要密切溝通、坦誠對話,不存隔膜。
6)多花時間在子女身上,多些親子活動,重視家庭聚會,不要讓電視、電子產品和個人娛樂霸佔了與家人交流的時間。
7)父母以身作則,做個好榜樣,將聖經的道理活出來,這比冗長的教訓更有成效。
8)建立家庭崇拜,全家聚在一起,唱詩、禱告、讀聖經、讚美主,並鼓勵孩子帶領禱告。

我們當珍惜神所給予的家,將神的愛活在當中,不要將金錢與物慾凌駕于家人的關係上箴言10:12 “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將這份愛的精神從家庭開始,伸延到教會,家庭健康,教會便健康、穩固,得以成長壯大。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