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足夠

恩典足夠

不要害怕

法國報章 <Le Petit Journal>,在多年前的巴黎恐佈襲擊後,報導一對父子對此事的真情對話。究竟父親是用甚麽方法?安撫小兒子的恐忂呢 !

父親:「別擔心,我們不需要換房子,法國就是我們的家。」

小兒子:「可是這裡有壞人,父親。」

父親:「是啊,可是到處都有壞人。」

小兒子:「他們有槍,他們會殺了我們,因為他們真的真的很壞,父親。」

父親:「沒關係。他們有槍,我們有花。」

小兒子:「可是花甚麼都不是,花是…」

父親:「嗨,你看看…每個人都送來花,它們可以對抗槍。」

小兒子:「是保護我們嗎?」

父親:「沒錯。」…… 最後,小兒子露出微笑。

花真的可以對抗槍嗎?我相信,慘劇發生後,每人都可自發以鮮花弔念受害者,表達對無辜者的尊重、珍惜及關注!以愛的互動,抗衡仇恨及激進,重獲內心的平安。

小兒子又是如何平服驚恐呢?父親蹲下來,耐心耹聽。是體貼的愛,有陪伴、安慰及教導!小兒子不再逃避、重拾純真的微笑。

自己走在人生旅程,亦遇過無數的恐懼。就像小兒子,看不透,努力地抓緊天父! 等待中,不免胡思亂想。然而,神卻在我疲乏着急的日子,不繼扶持,幫助我向前路走!

回望這一切的恩典,不是理所當然的。可是神的愛及同在,已在我的不足及無力的生命軌跡中,留下最悅目及滿有力量的足印!

文:東尼叔叔 (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