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的福分

上好的福分

上好的福分

今年德國漢堡美術學院 推出一項特別的獎學金,名為 「Doing for Nothing」是指停止做某一些事情反為更重要 ! 該計劃的概念來自全球疫情後,不同國家推出禁足令,社會活動相繼減少,帶來人們對未來生活認真的反思 ! 這種反思,影響我們在疫情後,對人生的價值觀 有新的看法。因為有許多人及事,平日可能被忽略或不關心,但經歴過一些考驗,更要珍惜、渴望及欣賞。

聖經中,主耶穌基督曾提醒馬大,如何將首要之事放在首位,避免次要之事無休止的干擾!路加福音記載,當耶穌到馬大家中作客,馬大忙於接待,心煩意亂。然而,見到妹妹馬利亞,只坐在主面前聽道,心有不甘,向主埋怨。馬大請求耶穌,吩咐馬利亞來幫助她。可是,耶穌回答馬大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10:41-2)

究竟馬利亞選擇了甚麽“上好的福分”呢? 我相信,主耶穌是想提醒馬大,熱心服待主是一件好事,可是忙亂會釋放出批評、計較及沮喪感。 上好的福分,應學效馬利亞,優先空出時間給主耶穌。靜下來用心耹聽,思考主的說話。因此,將基督的話放在首位,是一件 “首要的事” ! 就像今天,全球正處於一個新常態,更多人留在家中。體驗意料不及的事情,自己的渺少,反觀造物主的信實及慈愛,常存不變!而聖經的說話,滿有真理、發人心醒 ;塑造人合乎神心意的言行,榮神益人。

所以上好的福分關鍵是,人若存着渴慕神的心及願意被塑造,這樣心靈、生活及內心 會得着完全的滿足、穩穩妥妥、安寧、喜樂和力量!沒有人可誇口自己不受干擾,可是能夠選上神的話,是 “上好的”,而且是 “一件不可少的” 福氣,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取替及奪去的。

「上好的福分」不只是給馬利亞的,也是給每一個人。祝福大家,選上神的話,愛讀愛聽,彼此激勵、付諸實行,擁有着那份無與倫比的好福氣!

文:東尼叔叔(特約自由寫作人)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