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的福分

上好的福分

上好的福分

今年德国汉堡美术学院 推出一项特别的奖学金,名为 「Doing for Nothing」是指停止做某一些事情反为更重要 ! 该计划的概念来自全球疫情后,不同国家推出禁足令,社会活动相继减少,带来人们对未来生活认真的反思 ! 这种反思,影响我们在疫情后,对人生的价值观 有新的看法。因为有许多人及事,平日可能被忽略或不关心,但经歴过一些考验,更要珍惜、渴望及欣赏。

圣经中,主耶稣基督曾提醒马大,如何将首要之事放在首位,避免次要之事无休止的干扰!路加福音记载,当耶稣到马大家中作客,马大忙于接待,心烦意乱。然而,见到妹妹马利亚,只坐在主面前听道,心有不甘,向主埋怨。马大请求耶稣,吩咐马利亚来帮助她。可是,耶稣回答马大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路10:41-2)

究竟马利亚选择了甚么“上好的福分”呢? 我相信,主耶稣是想提醒马大,热心服待主是一件好事,可是忙乱会释放出批评、计较及沮丧感。 上好的福分,应学效马利亚,优先空出时间给主耶稣。静下来用心耹听,思考主的说话。因此,将基督的话放在首位,是一件 “首要的事” ! 就像今天,全球正处于一个新常态,更多人留在家中。体验意料不及的事情,自己的渺少,反观造物主的信实及慈爱,常存不变!而圣经的说话,满有真理、发人心醒 ;塑造人合乎神心意的言行,荣神益人。

所以上好的福分关键是,人若存着渴慕神的心及愿意被塑造,这样心灵、生活及内心 会得着完全的满足、稳稳妥妥、安宁、喜乐和力量!没有人可夸口自己不受干扰,可是能够选上神的话,是 “上好的”,而且是 “一件不可少的” 福气,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取替及夺去的。

「上好的福分」不只是给马利亚的,也是给每一个人。祝福大家,选上神的话,爱读爱听,彼此激励、付诸实行,拥有着那份无与伦比的好福气!

文:东尼叔叔(特约自由写作人)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