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必向不負責任的人討罪

神必向不負責任的人討罪

不要「杞人憂天」?

拾筆寫此段文字之時, 溫哥華已在過了長時間煙霧迷漫日子後因雨水降臨而重見藍天白雲, 天文台且預測未來一星期都有大雨甚至狂風驟雨, 空氣理應更為清新. 大概不少人跟我一樣想法, 都寧可天降雨水, 好過得著「溫哥華淪為空氣最差首位」的排名。

眾所周知, 污濁甚至帶有毒性的空氣來自鄰地美國幾個州份的山林大火。 也眾所周知, 這些年來美國及世界其他一些國家(特別是澳洲, 和加拿大)常有嚴重山火, 令世界環境更急速惡化. 且不說有「地球之肺」稱號的巴西雨林被短視無知(也無良知)的商人肆意燒林以製造更多農地的可怕行徑了。美加澳等地的山火除了小部份有人為疏忽因素外, 更大原因是地球先生本身身體出現問題, 特別是氣候暖化的問題。一些美國氣候專家指出, 今次連一些平日「濕得根本燒不起來的地區」也有山火出現, 可見山火源頭跟氣候變化絕對有關。

美國當今的總統先生一般態度是淡化氣候變化的影響;「無事, 無事」, 「小事, 小事」, 「No worry」, 「No Problem」, 然後漠視氣候專家的意見及警告(近來世界的一般歪風是漠視專家意見), 當然也拒絕參與世界任何各國對阻止地球繼續暖化或減少碳排放的共同努力。究竟在這位仁兄心心深處, 是真真覺得專家們大題小作? 抑或是明知事情嚴峻, 不過一切既要以商業利益為最重要考慮, 其他的惟有暫擱一旁? 真是天曉得。

在世人普遍心中, 究竟地球是否岌岌可危? 抑或根本是「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式的杞人憂天 ? 又是天曉得。

不過, 縱觀聖經教導, 信徒應要對時代儆醒留意, 要有先知先覺的觸覺及關心, 而絕不能陷於「後知後覺」甚或「不知不覺」的境地. 行動, 常常始於禱告; 禱告, 常常始於關心. 作波斯酒政的尼希米離開舒適的皇庭工作環境, 千里迢迢回故土參與建造聖城耶路撒冷的城牆, 也是始於關心. 因關心而禱告, 因禱告而踏上漫長路途, 最後留名於青史, 其動人事蹟銘記於猶太百姓心中。

不妨也細讀耶利米書八章的十一至十二節下的經文, 感受一下先知耶利米宣告時上帝信息的無奈與哀傷。

「他們(指一些所謂的先知與祭司) 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我向他們討罪的時候,他們必致跌倒。這是耶和華說的。」

文: 禤浩榮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