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挽回

神的挽回

神的挽回

神的挽回

當以利亞落在靈性低潮的時候,他逃避,在羅騰樹下求死,又瑟縮在山洞裏。他為神大發熱心,卻因看不見果效而洩氣灰心,他放棄工作,控訴以色列的百姓。神卻忍耐和寬容地對待這一位心靈受傷的僕人,神供應他肉身的需要,讓他有足夠休息和自省的機會。神親自向以利亞顯現,為要醫治和挽回他,又叫他繼續完成祂的心意。

「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王上19:11)神醫治以利亞的方法是吩咐他離開黑暗而就近光。神叫以利亞從黑暗的山洞裏出來,站在山上,侍立在祂面前。因神有無比的榮耀,祂的威嚴和聖潔實在太厲害了。當祂臨到山上,所過之處,烈風大作,崩山碎石,地動山搖,且有火焰。以利亞不敢離開山洞站在山上,因他不能以血肉敗壞之軀面對榮耀的神。當這一切過後,神用微小聲音問以利亞,他才敢出來,但只能站在山洞口,用外衣蒙上臉,因為怕見神。雖然聖經沒有告訴我們以利亞是否感到自己的污穢和敗壞,但從他行動上可見他懼怕直接面對神。

同樣,若不是神將祂榮耀的威嚴限制,人絕對不可能就近祂,神卻常用溫柔的慈聲對我們說:「快來就光!」約翰勉勵我們說:「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我們若說是與神相交,卻仍在黑暗裏行,就是說謊話,不行真理了。」(約一 1:5-6)我們若要從靈性低潮中出來,就必須有決心離開黑暗的光景,面對神醫治的恩光。

「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王上19:15)昔日神在這山上(何烈山)吩咐和鼓勵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進入神與亞伯拉罕立約所賜的應許之地。今日在同一個山上,神面對背約犯罪的以色列,沒有因以利亞的控訴而被激動,仍然顯出祂是守約施慈愛和忍耐的神。(忍耐英文譯作長久受苦 long suffering)神吩咐以利亞回去,繼續工作,完成祂在背約世代中的心意,以行動向不順服的以色列和奔逃的以利亞彰顯忍耐。面對事奉上的挫敗和孤單,雅各提醒我們:「忍耐也當成功。」保羅勸勉我們:「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希伯來書作者勸勉我們:「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主耶穌鼓勵我們:「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神吩咐以利亞膏立哈薛、耶戶和以利沙,這顯示神使用不同的人去完成祂的心意,不單是以利亞一人。神又對他說:「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與巴力親嘴的。」(王上 19:18)這表明神在極背道的時刻,仍然爲自己保存著一些忠心的見証人,這是「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羅11:5)他們雖然沒有在迦密山上現身,為以利亞打氣,支持他對拒巴力的先知,他們卻分別自己,默然等候神的工作。事奉上的孤單感很容易變為孤芳自賞,自憐之餘就會對別人苛刻批評,彷彿像以利亞從山洞裏觀天自嘆一樣。神向以利亞披露這秘密,藉此鼓勵和挽回他,叫他知道在神恩典保守下,還有許多人為神忠心站立。

文: 杜嘉明牧師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