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挽回

神的挽回

神的挽回

神的挽回

当以利亚落在灵性低潮的时候,他逃避,在罗腾树下求死,又瑟缩在山洞里。他为神大发热心,却因看不见果效而泄气灰心,他放弃工作,控诉以色列的百姓。神却忍耐和宽容地对待这一位心灵受伤的仆人,神供应他肉身的需要,让他有足够休息和自省的机会。神亲自向以利亚显现,为要医治和挽回他,又叫他继续完成祂的心意。

「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王上19:11)神医治以利亚的方法是吩咐他离开黑暗而就近光。神叫以利亚从黑暗的山洞里出来,站在山上,侍立在祂面前。因神有无比的荣耀,祂的威严和圣洁实在太厉害了。当祂临到山上,所过之处,烈风大作,崩山碎石,地动山摇,且有火焰。以利亚不敢离开山洞站在山上,因他不能以血肉败坏之躯面对荣耀的神。当这一切过后,神用微小声音问以利亚,他才敢出来,但只能站在山洞口,用外衣蒙上脸,因为怕见神。虽然圣经没有告诉我们以利亚是否感到自己的污秽和败坏,但从他行动上可见他惧怕直接面对神。

同样,若不是神将祂荣耀的威严限制,人绝对不可能就近祂,神却常用温柔的慈声对我们说:「快来就光!」约翰勉励我们说:「神就是光,在祂毫无黑暗。这是我们从主所听见,又报给你们的信息。我们若说是与神相交,却仍在黑暗里行,就是说谎话,不行真理了。」(约一 1:5-6)我们若要从灵性低潮中出来,就必须有决心离开黑暗的光景,面对神医治的恩光。

「耶和华对他说,你回去。」(王上19:15)昔日神在这山上(何烈山)吩咐和鼓励摩西带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进入神与亚伯拉罕立约所赐的应许之地。今日在同一个山上,神面对背约犯罪的以色列,没有因以利亚的控诉而被激动,仍然显出祂是守约施慈爱和忍耐的神。(忍耐英文译作长久受苦 long suffering)神吩咐以利亚回去,继续工作,完成祂在背约世代中的心意,以行动向不顺服的以色列和奔逃的以利亚彰显忍耐。面对事奉上的挫败和孤单,雅各提醒我们:「忍耐也当成功。」保罗劝勉我们:「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希伯来书作者劝勉我们:「你们必须忍耐,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主耶稣鼓励我们:「并且你们要为我的名,被众人恨恶,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神吩咐以利亚膏立哈薛、耶户和以利沙,这显示神使用不同的人去完成祂的心意,不单是以利亚一人。神又对他说:「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王上 19:18)这表明神在极背道的时刻,仍然为自己保存著一些忠心的见証人,这是「照着拣选的恩典,还有所留的余数。」(罗11:5)他们虽然没有在迦密山上现身,为以利亚打气,支持他对拒巴力的先知,他们却分别自己,默然等候神的工作。事奉上的孤单感很容易变为孤芳自赏,自怜之余就会对别人苛刻批评,仿佛像以利亚从山洞里观天自叹一样。神向以利亚披露这秘密,借此鼓励和挽回他,叫他知道在神恩典保守下,还有许多人为神忠心站立。

文: 杜嘉明牧师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