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趨勢下的排毒

新趨勢下的排毒

新趨勢下的排毒

新趨勢下的排毒

農曆新年過去不久,又迎來元宵佳節,祝賀身處各地的朋友生活有力,有主的平安在心裡,時常經歷神同在同行!

現在大家都注意健康,對「排毒」這名詞,不會陌生。「排毒」是將身體內有毒或有害的物質排出體外,身體功能方面,消化系統是吸收、排毒的主要管道。經過一年多的抗疫疲勞,大家在新常態、新動向、新趨勢下,因為缺乏實體社交及靈裡的互動,做成情緒緊張指數不斷提升,構成心與靈的毒素。換言之,在新趨勢下,我們需要注意到身心靈三方面的排毒。

重點思想在新常態下構成毒素的渠道:

1. 宅家時間長,生活常態如起居、上學、作息、飲食、經濟都被打擾,失去平衡。

2. 新常態下飲食可能會放肆一點、日光照曬及運動量銳減,導致通常被關注的不健康指數上揚,情緒上同樣產生不良影響。

3. 新常態、新動向、新趨勢下:自我、和人生為何、孤獨、感覺被拒絕、來自各方的衝突以致關係逐漸趨向分化、心境被每天的確診數字及新聞牽引,使生活失方向。

4. 近五年來,社交媒體使用量飛躍上升,網羅群眾的精神及時間,攪亂不同年齡人士的生活圈子。抗疫在家後,促成在失常態下沉溺網絡,甚至墮入科技成癮,成為今日電腦的奴隸。

現今疫情的走勢,極有可能不能夠回復昔日生活的常態。 舉目仰望創造宇宙萬物全能的神,祂所造的一切都是好,可惜人類的始祖偏行己意干犯神的完美,神絕對不會掩面不理,神的意念非同我們的意念。最近讀到以西結書十一19「我 (神) 要使他們有合一的心,也要將新靈放在你們裏面,又從他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他們肉心,」昔日以色列民面對亡國被擄數十多年長,處於極度限制失控的形態,神並沒有離開他們,祂藉先知和祭司不斷鼓勵教化他們。神賜他們「新靈」,除掉他們剛硬如石的心,換上敬畏神的肉心。今天我們有可能被毒素使心剛硬,只看到一切的無奈和失控,被瞬息萬變的信息和網絡所蒙蔽。求神更新我們,靠主恩典作合適的排毒,重拾新心,認定神的恩典,緊記得救本是乎恩,有能力活在今天的新常態,有智慧在新趨勢下排去使心剛硬的毒素,軟化成肉心領受神恩。

新趨勢下與大家分享個人的排毒方向:

1. 自我約束能力,每天生活有定時的規律,注重健康飲食,有足夠的睡眠。

2. 每天最好有定時的帶氧運動,在可能下吸收陽光。留意自己的情緒,生活不被情緒掌控,恆常有祈禱與神相交、安靜默想重尋心靈空間、聽自己喜愛的詩歌可以幫助安定情緒。

3. 認識神會使人更認識自己,實踐使命成為人生的方向,多讀經及參與教會在網聚會,維持靈裡在新趨勢下的網絡相交,明白周遭思維。現時有很多衝破地域限制的網上課程,可以供我們於多方面接受裝備,順服神的帶領,探索新方向,集中接收一些正面或鼓勵的訊息,創意在家做些可見成果的事,甚至可以延伸主愛去關心可以接觸的人。重建自己在新常態下的價值觀。每天可以固定一時段看新聞資訊,毋需要太貼近新聞,減低承受資訊後的負面情緒。

4. 新趨勢下不再讓電子媒體控制我們的全人;讓聖靈作我們的導航,智慧地選擇互聯網在線和離線的時間,看重與家人及群體有健康的接觸,尋求身心靈的平衡生態,增取休息空間及提起振作。隨機應變,有智慧地使用社交媒體成為宣教或關愛渠道。

今日處於不同形式的混亂狀況,失去方向,但在耶穌基督裏面,靠祂的恩典使這些混亂都將同歸於一,我們的石心可轉化成為肉心,可以「留心聽智慧,專心求聰明;」(箴2:2) 盼望我們在混亂中能夠.積極生活,專心倚靠神恩,榮耀主名!

文:胡孔雪儀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