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巧合到警惕

從巧合到警惕

從巧合到警惕

在《天賜糧源》裡面有一篇「數一數找的錢」:
美國納什維爾有一間教會邀請一位基督徙商人到教會證道。他選的經文是「不可偷盜」,他以堅定不移的態度去傳講那個信息。第二天早晨,他自己的汽車壞了所以乘公車去上班。他將一張一元的鈔票給司機;接了找贖後,邊走邊數所找的錢。

在到達座位之前,他發覺多找了一角。他最初的想法是公車公司不會發覺的。然而,內心深處他知道要退還。於是,他回頭走到司機處並說:「先生,你找多了錢。」出乎意料之外,司機對他說:「我是故意對你這樣做的,而且,在鏡子我一直留意你在數錢。因為昨天聽你證道,如果你留下這個小錢,那麼你所說的一切我都不信了!」

以上是一個「偶發」加上巧合的事件:
• 兩個人在星期日教會崇拜中,一個是台上的講者,而另一個是台下的聽眾。
• 翌日,在公車上,一個是司機而另一個是乘客。
• 由於車票是一角錢而乘客只有一元,因找贖雙方便有了接觸。
• 星期日講道的主題是「不過偷盜」,於是引起司機藉找贖機會試探講者的“誠實”是否言行一致。

這並非刻意安排,純屬巧合的一故事,可卻帶給基督徒一個警惕。每一個人在日常生活中無論行為、態度、禮儀、金錢…等都會與他人有所接觸。而人的操守便會在不知不覺中流露出來。在有些人的眼中基督徒屬於一個特定群體,是一種身份的象徵。所以會對基督徒有所要求,例如故事中的 “誠實”。
或者,有人覺得做基督徒似乎有點被監視的意味。可是,如果一個基督徒一直都是以遵行聖經的教導這個信念而行,那麼,我們會活在一個揮灑自如、亳無約束的境況。

事實上今次故事中的乘客(講者)所表現的誠實態度正好對司機(聽眾)發出了一個對上帝尋索的邀請!

文:楊景釗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