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父親

父親

【父親】

時間過得很快,又到六月份慶祝父親節的日子。雖然父親已過世十多年,但他生前的點點滴滴仍然縈繞在腦海中,心裡十分想念他。父親為人忠厚,工作勤奮盡責,任勞任怨,對家庭百分百付出,對子女疼愛,辛勞大半生就是為了提供最好的生活及學習環境給我們。他對我更是特別寵愛,小時父親完全不許我做家務,由媽媽和兩個弟弟負責,他說女子未嫁時做家務,結婚後又要做家務,那麼她一輩子也忙碌做家務,這太辛苦了。此外他給予很大的自由度讓我選擇自己喜愛的學科、職業、配偶,用關心來表示支持,從不囉唆。在我心中他是最完美,最偉大的父親,是我所欣賞及敬佩的。

另外一位父親,就是我的天父上帝。在舊約創世記第一章描述祂創天造地的過程,大地、大地上的萬物,包括各樣的植物、種類繁多的動物、群山、溪流…等等都是祂創造的,還有大地之運轉,所有星辰和行星有秩序地按其既定方式運行,一切一切都是那麼完美無暇,準確無誤,全因祂心思細膩,專心打造一個最好的環境給我們居住,當中顯現出祂的大能和對我們深厚的愛,就像一個父親預備各樣最好的東西來迎接快要出生的孩子一樣。天父造人毫不苛且,是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創世記1:27「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神是完美的,祂有公義、仁愛、喜樂、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等等,所以人也有祂美善的特質。此外神更給人尊貴的地位,讓我們治理祂創造的萬物。創世記1:28「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可惜後來人類的始祖亞當、夏娃犯了罪,失了神賦予人本來美善的本性,祂的榮美和榮耀再不能在人身上顯明出來。神是公義的、聖潔的,祂不能將有罪看作無罪,但祂愛世人,不願拋棄我們這些罪人,那麼怎樣才可以與祂修補關係?祂作了很大的犧牲,將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差到世上來。住在世人當中的主基督,不單教導世人真理,要我們好好學習,並以身作則將天父愛的形像活出來,要我們效法祂的榜樣,並且傳遞開去。祂「愛」的真理感化了世人,使我們漸漸改變,脫去罪性,回復最初神創造人美善的本性。最後主耶穌還為我們捨命,無辜被釘在十字架,以寶血來洗淨世人的罪,完成天父的救贖計劃,使我們可與父神和好。約翰褔音3: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我們的天父上帝,袮是全能至高無上的創造主;袮的愛是創始成終,無條件的;袮是宇宙最偉大的父親。

文: Sally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1-888-321-9288/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