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獻的管家

恩獻的管家

偉大的工作

尼希米記六章記載:「參巴拉、多比雅、亞拉伯人基善和我們其餘的仇敵,聽見我已經修完了城牆,其中沒有破裂之處(那時我還沒有安門扇)。參巴拉和基善就打發人來見我,說:”請你來,我們在阿挪平原的一個莊村相會。”他們卻想害我。於是我差遣人去見他們說:”我現在辦理大工,不能下去!焉能停工,下去見你們呢?他們這樣四次打發人來見我,我都如此回答他們。」

上述經文講述尼希米如何認真重建耶路撒冷周圍的城牆,工程差不多完成,鄰近不懷好意的對頭人約他在附近的村莊會面。尼希米回覆,他正在忙於一個偉大的工程,怎能停工去會見他們!尼希米不是個什麼位高權重的人,他只是服侍亞達薛西王的酒政,得蒙王的允許可以返回猶大重建耶路撒冷城牆。他珍惜神賜給他的機會去修建城牆;他認真工作,不敢怠慢,視之為一個偉大的工作,是至關重要的事。

今天在美國,「愛沒有界限」一書的作者安祖娜,也是「共聚一巢」頻道創辦人,她有八個子女,除了大女和二女是親生,其餘都是領養的。她的家庭儼如聯合國,有美國本土、非洲、中國…等等,領養的小孩有不同背境,也不是百份百健康,有些有特殊需要,中國那個女孩就患有唐氏綜合症。為什麼安祖娜甘心樂意去撫養這些孩童?她說是神的指示和呼喚,神給她機會去做偉大的工作,好讓每個小孩可以在一個溫暖的家成長,若神再呼喚她,給機會她領養更多的小孩,她會欣然接受。

神給人機會去為祂作工,所以不要看輕每個機會,好好珍惜;因世事難料,縱然有願意服侍的心卻未必有機會,就好像我的教會每年舉辦的兒童夏令營、家長同樂日,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取消,廚房及總務部同工今年無須幫忙。此外,無論甚麼事奉,在神眼裡沒分大小,我們只管盡心做好就必蒙祂記念!。

文: 加拿大生命關顧事工成員

恩雨生命關顧熱線: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禱區連線: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載區

SOBEM App 下載區 Icon

社交媒體

訪問我們的 Facebook 頁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訪問我們的 YouTube 頁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發電郵給我們 Email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