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坚持到底

承接二月份的文章「重新出发」,如何在主里闯出又新又活的路?
「就是借着他(耶稣)给我们开的路,这条路又新又活,穿过了幔帐,这幔帐就是他的身体」(希伯来书十20) 。因着主耶稣死在十字架,献上了一次永远的赎罪祭,借着耶稣基督的血,信徒得以坦然无惧地来到神的施恩宝座前,可以蒙怜恤、恩惠、及随时帮助。这是主耶稣为人开的又新又活的路。

因近日的新闻信息:
1. 香港疫情严峻,导致多方的短缺及需要
2. 俄罗斯攻打乌克兰的惊骇消息,战火做成的伤害令人惨不忍睹、生灵涂炭
3. 还有不同地方的天灾,好像地震、水灾等
内心感到无能为力,被负面情绪困扰,导致失眠及思想逃避现实。如何从负面情绪闯进另一条路,有心有力为己为人祈祷,重新得力?

2022年3月2日是基督教教会年历的「圣灰日」。「圣灰日」原来意思是记念我们本是尘土,末后也归回尘土。「耶和华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创二7)

人本是尘土,神以祂的气息吹进人的生命,因此人没有可夸的。神当受众人尊崇、敬爱。「圣灰日」后四十日(主日不计算在内)是「预苦期」/「大斋期」,「预苦期」最后一个主日,是教会传统称为「棕枝主日」(Palm Sunday),接续就是复活节 (四月十七日)。在「预苦期」间,我参加了40天灵修及「圣经中的约」主日学,重温主爱,在心境意念里,进入又新又活的路得着平安。这绝对不是「躺平」(即是对现今所处的生活状况,采取消极放弃的态度)。倒是认同不论活在哪个世代,都有不同的挑战及学习,纵然生活有数不清的无奈无能,似乎绝望;最重要是不要在「死胡同」中打转、或坚持于某角度的思维。在「预苦期」信徒也可以选择:禁食、放开一切意念下放松、深呼吸、默想圣经金句或圣诗,心态上尝试从另一角度去看今天,不批判或抗衡,重寻正确的理念下谦卑在神面前,依靠神的恩典积极去做可以做的,不论成果,认定神是万有的主,惟有衪是人的山寨盾牌,不论任何人都可以躲在祂翅膀下得到庇荫,将经历转化成歌颂赞美。

「住在至高者隐密处的,必住在全能者的荫下。我要向耶和华说:『我的避难所、我的山寨、我的上帝,你是我所倚靠的。』他必救你脱离捕鸟者的罗网和毁灭人的瘟疫。」(诗篇 九十一1-3)

感谢神!靠着圣灵和神话语的能力,领我从诸般烦忧下,心灵得安宁,重寻正确的理念;世界上的杀戮只能够杀身体,不能能够杀灵魂,现在目睹的权势及拥有只是霎那之间,看不见的才有永恒的价值;主耶稣至今仍然活着,认识神更多,可以了解自己深藏心底的黑洞:孤独感、恐惧感的情绪。我们在神恩典下踏上另一条又新又活的路,从心境的捆绑下被释放,自由地生活,实践及顺服神在所处的光景下要做的事情,切切为有需要的群体代祷,坚定相信及为主耶稣作见证,荣神益人!

文:胡孔雪仪

恩雨生命关顾热线: 416-788-3322 / 1-888-321-9288 / lifecare@sobem.org

恩雨代祷区连线: https://sobem.org/team/prayer/#member

分享平台:

There are no reviews ye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App 下载区

SOBEM App 下载区 Icon

社交媒体

访问我们的 Facebook 页面 Visit our Facebook Page   访问我们的 YouTube 页面 Visit our YouTube Channel   发电邮给我们 Email us